Tuesday, June 14, 2011

前途茫茫

实习时的雄心壮志不见了,只留下未知的未来。

停留了太久,居然开始却步了。

来到了路的分岔口,一时居然不知要往哪个方向走下去。

还在摸索中。。。

以我现在的位置来看,要直走,就是在家乡找份与辅导无关的工作。拿个千多的工资,朝九晚五打工,晚上陪妈妈看连续剧,参与教会团契诗班,偶尔做做辅导中心义工,找老朋友喝喝茶。优点是不愁衣食住行,省了额外开支。

U-turn,就申请再到槟城当contract counselor。之前senior说他们有三个空缺,现在都不知道还有空位吗。。槟城其实还好,至少我在那里生活过三个多月,只是开销多些,吃住要自己负责,我又要回到那种营养不足的生活了。。

转右,美里心弦辅导中心还有个空缺。但想想,到美里也算到外地,也是离家,那我甘愿去西马哦。还没试过找吉隆坡的工作。听同学说应征了好几个工作都没下落,不会真得这么难找工吧?!其实如果新加坡那边有回复我就飞奔过去,不用烦恼那么多了。台湾就太远了,不敢想。

转左吧,继续申学?中学老师建议我读师训,两年后就可以当个学校辅导员了。但我真的不想在学校就业。。还是继续读上硕士?两年后再回到这个茫点?老爸突发奇想,叫我去读神学。其实以前想过这个方向,像唐崇荣牧师那样到处飞到处宣教,但迟迟没有感动。是时机没成熟?还是我放纵自己太久所以听不到上帝的声音了?

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那里,还真难过。所以现在努力的看‘标竿人生’,想试试找出我被造的目的,希望自己不要选错路。其实可以选择只为今天而活。有时候想太多没有好处,行动才有收获。但是我真的怕终其一生,我没有成为一个被正确使用的陶器,那在末日的那天,我会被毁掉吗?如果我的陶匠造我是为了装水,我却自作聪明去栽花,我的下场会如何??

我还是希望自己是个能帮助人的人。那天看到报章上那个国会议员中医师曾去过地震区义诊,好羡慕哦。我可以也去读中医,然后也去做义诊吗?家里现在没有经济问题,可是老爸老妈退休后谁养家?我可以自私的只想自己吗?还欠政府26千没还唷。。不喜欢跟钱扯上关系,但人生在世,可以不愁钱吗?一个病痛一个意外,随时让人倾家荡产哦。。大姐总说Amway可以做,做稳了就一辈子不用愁,还可以传给下一代,但没有一个成功的例子,我不敢。我不会做直销哦。。

人为什么会想那么多?就是因为没有目标。现在的我真的没有很明确的目标,还在摸索着。其实啊,圣经里都告诉我们:神能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又说:要专心竭力追求目标,我们心里所想要的一切,神会赐给我们。就是说,只要我知道上帝要我在世上成就的是什么事,我只要勇往直前就好了,其他的我就不必忧虑了。这是段给我深思的日子,整顿好思绪目标再重新出发。所以还是照书修行40天,看会有什么改变吧!

4 comments:

  1. 跟我遇到同样的情况,就是想很多

    ReplyDelete
  2. 还没看完就想写comment了。
    想想为了什么,你选了这一科?
    想想自己奋斗的时候,总是想到未来的点点是什么?
    因什么而去?
    既然选了,就抓紧良机吧。
    我也很怕,我读完了也怕遇到这样的瓶颈...
    我是为未来和生活而选的,我放弃兴趣是因为我觉得生活是适者生存。在不行动,饭碗快被抢走咯^^ jy jiejie!

    ReplyDelete
  3. 哈哈。。。谢啦Even弟弟。
    其实已开始没什么目标,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但是确实,也给行动了!好吧,等会就去寄信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