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20

女儿如厕训练

从来没想过,生养一个孩子有多么挑战。感恩,上帝给了我这么一个美好的产业,让我从无知,慢慢累积经验,也丰富自己的人生历程。

生其实不难。从怀孕初期有些孕吐,照顾饮食补充营养,多多走动帮助生产,定时产检确保健康。那时总觉得快生出来就轻松了。回到家乡生产,缓缓开始的阵痛,点滴催动的剧痛,推出宝宝的便痛,产后的伤口痛,这是拥有孩子后所承受最短期的不适。

然后就是种种哺乳的难题,石头奶,肿块,半夜挤奶,亲喂瓶喂,奶不够,孩子便秘,......现在也都走过了。所幸,坚持到孩子现在快2岁了,虽说被很多人质疑,但也有许多人的鼓励和帮助解惑。

孩子大了,自然要学习自理。所以接下来就是如厕训练啦。进入1岁半,发现孩子排尿时间拉长了,但还不懂该怎么训练,总觉得不容易啊。4月初,孩子21个月了,问了训练成功的朋友,建议定时让孩子尿尿。4月中开始正式训练,差不多1销售7就拉女儿坐尿桶,坐到她怕,多数没尿,照旧尿在尿布。从一天1次尿在尿盆,到一天6次尿盆,2次尿片。5月初,孩子开始不包尿布,直接穿裤子了。5月10日,孩子开始不会尿湿裤子了。这时还有定时2小时左右把尿。

也在5月初,我发现孩子开始整夜没有尿湿了,连续几天早上起来尿片依然干干。但也试过早上第一泡尿弄湿裤子床铺。所以就学乖早上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抱她去尿尿。5月底,孩子晚上也不用包尿片了,只是我还有给穿训练裤防止尿床。

6月2日,孩子第一次说自己要尿尿。6月5日,孩子第一次自己脱裤子坐尿盆尿尿。现在除了等她自己说尿,隔2-3小时我还是会问她要不要尿尿,睡前就一定得尿了才睡,然后第二天早上才起床尿。看来,如厕训练没想象那么难啊,不过真的要付出时间去把尿。女儿你真棒!2岁前就学会了自己尿尿呢。

话说,我这女儿有便秘问题,3^4天才排便一次,多数是硬便,所以不用训练她定时排便,她会有明显反应让我知道她要便便了,现在当然,她要便便的时候也会自己表达了。当然,我会继续努力跟她一起解决便秘问题的。

谢谢mco这段时间,给了我们这个机会陪伴女儿成长这个阶段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