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走过迷惘

工作了一个星期,终于适应了。

我相信这是刚开始,没有太多的工作需要跟进,所以我可以自由的上网而不必感到内疚。当然,也有做正经事的。接了第一个个案,终于有了上班的感觉。接下来得空的时间,就要准备一些课题,未来也许有不少的讲座要上呢--上台讲。最近的就要准备下真光电台的录音了。

最近开始明白灵修的重要性,我不懂的实在太多了。我学到要服从,要努力学习好的品格,学像基督耶稣。我学到要控制自己的思想行为,不要让自己有机会陷入罪恶的网罗中。还要学习爱人,不批评,不嫉妒。

我开始塑造自己的价值观。我学到要跟从基督,就要与世界的价值观唱反调。要做主工,就不能学世界,金钱利益挂帅。在基督里,不可以压着别人往上爬,反而帮助别人往上爬,自己才会得到更多。嫉妒生恶果,所以不该嫉妒人,要学习爱人。生活中遇到许多瓶颈,是提醒我,该重新审查自我价值观了。若单单仰望上帝,看淡世俗凡事,魔鬼就很难试探我。

生命的习题太多了。就一步一步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