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适应期1

一个人的日子真的很难过。。。

陌生的城市,说句不好听的,遇到意外也不知道可以call谁。

我该怎么撑下去?

闭着眼睛会比较容易过吗?

问自己为了什么?

可以说服自己的是,那看不见的未来。我说服自己相信我来到这个新的地方,是有目的的。

可是没有人可以告诉我怎么才可以快点适应这个地方。。。

在城市中心,到处都是店屋。店里多数都是不同肤色的人。不是我歧视,但我真的没见过华人会一直盯着路过的人看,还发出哨声,没礼貌!不论在房里还是办公室,车声不曾停过,好吵。住家环境,怎么都比不上家里好。下雨要防漏水。花费要精打细算。每天想着怎么省吃俭用。在房里没有自由,但到外头却没有可以容身的地方。

我找了很多借口要自己忍住。。

四年,熬四年,还完PTPTN我就自由了。我做了个5年的财政规划案,只要在这里待5年我就可以走人,还有余钱可以来个背包旅行。

没有事做,感觉好像白拿工钱。我说服自己,这只是开始,很快就会有个案上门了。我真的不想白坐着领工钱。虽然心知肚明自己的能力及经验有限,可是还是希望能做点什么。我甚至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可以继续走这行了。当个文员至少每天做好分内事,赶赶文件,日子好过很多吧?!辅导员,想到自己要负的责任,让我却步。不要把所有希望放在我身上,但我可以是个很好的陪伴者!

如果我要学习的是适应新环境,好使我未来有更多需要去适应不同的新环境,那好吧,我忍,我认!亏我还想过当个宣教士呢,难喏。。

爸爸会比较希望我留在家里当米虫呢?还是像现在这样独身在外,然后每天一通电话关心我呢?

这个周末一定要往教会跑跑了,那也许是我唯一可以找到家的感觉的地方吧!祝福我!等我好消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