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妈妈~路还很长......

妈妈发病,至今近2年了。

从2011年7月开始,脚部溃烂——发现癌细胞——脚部修复手术——发现淋巴及腹部有癌细胞——化疗——电疗——结束?还没有,只是序曲罢了。2012年11月,脚部痛到无法去上班。再化疗——无效——电疗——电疗部位出现伤口——化疗——伤口无法愈合——举步艰辛。

现在,2013年6月24,台湾的叔叔婶婶回来,看了身体检验报告和X光片后,告诉了我们医生没有透露的事——

从发现癌细胞开始,在台湾检验时发现的5个癌细胞迹象,婶婶他们就觉得不妥了。果然,几番化疗电疗,顽固的癌细胞没有被消灭,继续吞噬妈妈的身体。脚部的伤口是癌细胞向外突破的起头,最新X光片显示,癌细胞也在内部侵蚀脊椎骨的下部第三和四节骨头,而它还在侵蚀。现在要当心的是,脊椎骨有崩塌的可能性,要小心移动。以目前的趋势来看,癌细胞是会继续吞噬的,骨头、肝脏、往上直到脑,这是迟早的问题。

可是,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难忍受的是那无止尽的疼痛。我想,到骨头了,应该不多时候了吧。但婶婶说,文献中还没有到这种地步才诊治的人,所以一般上治愈的机会都挺高。以妈妈的情况来看,他的癌细胞潜伏了至少12年才爆发出来,加上现在妈妈的肝脏还健康,应该还会有好几年的功夫。只要肝脏没有停止功能,人就会活着。这不算是什么好消息。妈妈的疼痛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就算真的脊椎骨崩塌,半身瘫痪,疼痛依旧,活着的日子,只有疼痛。常听说,癌症末期的人,承受的是无止尽的疼痛,很多人就是受不了这样的极痛而自我了断。这才是真正令人担心的。疼痛会消磨掉人的意志力,再坚固的信心也会被磨灭。这一步,怎么走呢?

妈妈,这条路还很长,也会很辛苦。但愿你能坚持到底!

女儿我,会陪你走到底。

天上的父亲,会带领你到底。

未来的路,还很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