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挣扎~

挣扎着什么呢?

服事上,感觉自己对诗班冷淡了,常常到了星期三,如果周日没有献唱,就会犹豫着要不要去。主日 学方面,因为采用高年级班合班的方式,我感觉自己几乎是可有 可无的存在,还没找到一个定位点,也在挣扎着要不要放弃。崇拜时听了牧师的信息:魔鬼不在乎你事奉有多少,只在乎你是否忠心。魔鬼不在乎你有多少才干,只 在乎你是否用你的才干来事奉主。看了前一句,我想到自己并不忠心,也许该考虑放下一些我不足以负荷的。看到后一句,我又想到自己是有才干,那么就是说要继 续事奉才好了?!前后矛盾啊......也许我该想着在我的环境中可以做什么样的改变,让主日学不一样,让诗班更有素质......但我没有这样的动力, 只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可是又想到休息久了就回不来了,所以现阶段只能继续‘苟延残喘 ’,继续待在这样的矛盾中。我还不能做一个决定。(笔于19/6)

星期天,我终于下了决定,在挣扎了将近3个月后。 挣扎的念头源自于:今年年头,分配好时间,星期2-5,4天晚上需要外出,去教会;星期6-1晚上可以留在家里,帮忙做家务。可是事与愿违,总是有很多的 意外啊。6月天气炎热,病菌满天飞,所以第二个星期,它成功破除我的免疫系统,虽说只是轻微受损,但是还是休息了几天才舒服点。 但是,麻烦的是接下来的一整个星期,我需要每天都外出,额外添加的活动,让我无法兼顾到家里了。这也让我觉得有必要慎重思考自己的时间分配,我要多些时间 留在家里啊!

选择诗班还是主日学呢?诗班是我从中学时期开始陆续参与的事奉,也最得心应手。可是,目前这个事奉却让 我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这么说似乎有点不妥,但感觉挺贴切的。已经冷了的水,除非能加入热水让它再热起来,可是,目前我找不到这个热水。这是 一点。另一方面,主日学,其实从加入到现在我都热不起来,可是这个星期却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不知怎么回事,这次儿童主日学的时候,负责老师把座位掉 转,让学生面对后面的墙壁(一般上是向前,面对着十字架的)。结果,整场主日学下来,我感觉好吵,场面根本不受控制,学生吵,老师也各做各的(因为十字架 在背后的关系吗?这影响还好大!)。我做了平常不会做的事,主动拿起麦控制场面。我有种感觉,我不要让情况再这样下去了。如果这里是我接下来该待的地方, 我要使他变得不一样!在这个平台,应该也有我学以致用的地方吧。

忍无可忍了,是这样吗?突然间的忍无可忍,来得还真 是时候。虽然还不知道这样的冲动能让我有什么突发奇想来做出改变,但是它带给我的第一个帮助,就是2选1,我选了主日学,决定割舍诗班。前者我还没有尝试 过,放弃等于逃避;后者我没有可做的事了,放开等于少了一个负担。如果找不到一个平衡点,累己累人,做再多,再坚持下去也没有意义。与其两边都硬撑,吃力 不讨好还累了个不忠的仆人之名,还不如放下一个次要的,专注于比较需要的。

我决定,暂时无限期退出青年诗班!

啊,做了决定,感觉轻松多了。健菱啊,对于我认定的事奉对象,继续加油事奉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