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妈妈回天家了

上帝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

虽说上帝有祂的时间,但隐隐约约,总能感到某些事要发生。

21日,我写了上一篇博客,提醒自己要做好心理准备。

心里有种感觉,要早点进去医院看看,但还是拖延了些时间。

直到傍晚6点,收到消息,妈妈心跳跌到35,不多几分钟,没有了。

匆匆忙忙赶到医院,天空下起细雨,天边两道彩虹,好像提醒我上帝的约定。

我知道, 妈妈的灵魂已经与天父在一起了。

亲眼见到,摸到妈妈冰冷的身躯,我接受妈妈已经离开的事实。

没有戏里常见哭天抢地的悲情,毕竟,心里早料到有这么一天,只是早晚罢了。

护士清理好妈妈的躯体,牧师带领祷告,妈妈被推入停尸房。

休息一夜,隔天开始奔波,处理后事。

所幸有年会治丧服务组的帮助,一切顺利进行着。

承蒙许多人送上挽联,给予关怀,也看到妈妈生前与人交好,不枉此行。

23日出殡。给妈妈选了套紫色唐式寿衣,姐妹几人亲手为妈妈上妆,妈妈的身体躺在有四个小天使围绕的床,盖棺礼,安葬礼,入土为安。

没有不舍,没有悲伤,感觉往往来得比理智迟。

理智上深知道,妈妈的灵魂已经在天家,只待某日再相聚了。这样的离开,对妈妈是最好的,至少没有让她受更多的苦。

情感上,平静得有点不可思议。有人说,也许是两年来,从妈妈发病至今,我们都已经在调适着心情,迎接这一日。

原本已经决定,为了妈妈再把自己绑住几年。妈妈的离开,给了我突如其来的自由,这方面倒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趁着这段时间,还是沉淀下自己,慢慢在灰白世界中寻找亮光吧。

又感冒了,脑子一片糊。今年还真是体弱多病。

养好身子,重新出发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