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瘫子

圣经里很熟悉的一个故事。在马可福音第二章1-12节里,记载了耶稣治愈瘫子的故事。有一次,耶稣在一个房子里讲道,那天人山人海。在人群中,有人带着一个瘫子来见耶稣,是用四个 人抬来的。因为人群拥挤,根本无法从其中进入房子去见耶稣。于是,他们就抬着瘫子上了房子,拆了房顶,放下瘫子到耶稣面前。耶稣对于这样的做法,非但没有 表示任何不满,反而十分赞赏他们,看见他们有如此的信心,就赦免了瘫子的罪并医治了他的疾病。

人总有软弱的时候,需要身边有人拉自己一把。

没办法参与Pa Adang的短宣事工,是我心中的一个痛。我感觉自己不属于这次的团队,我想远离它,不想再碰,不想有局外人的感觉。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有你们,拉着我不放,让我脱离不了关系。唉,我该说什么呢?身为辅导员,我一直都是劝个案要放下,对自己当然也不例外,得不到就不强求。可是你们没放过我。说实话,抉择那时,有很多的负面情绪,我告诉自己,难道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吗?凭什么要我放弃?你就那么确定我还有下一次机会吗?好吧,算了!解散会议,好吧,就是这么样了,我为你们感到高兴,一切顺利,就是这样。结束。

为什么有人说明年再去?为什么有人坚持我是一分子?为什么要尝试让我融入那个大家庭?老实说,我怕。怕什么?我说不出。瘫子的故事突然浮现。你们就是那四个辛苦扛抬瘫子的朋友,我就是瘫子。瘫子怕什么呢?怕希望再次破灭吧。相信他一次又一次地寻求得医治,在遇到耶稣之前,他是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所以这次,他害怕。是的,我害怕。害怕被拒绝。筹备过程中我受到了一些伤害,我一次又一次重新振作。我们说好把希望放在短宣期间,相信最后在当中一定有美好的服事,我们看未来,不看当下的失望。可是我错过了那个医治的机会。所以,你们紧拉着我不放,是因为还没结束,我在这件事上的任务还没完成吧。

这件事常让我联想到大学第一年,参与宿舍活动时,在对学长们讲清楚我不能参与假日的主要活动的情况下,我还是被选入了那个活动的筹委会。想当然,我没有机会走到最后。这样的情况,注定我第二年不会成为活动的领导。可是,就在第二年时,我却意外地被邀请加入同样的活动,成为伙伴。接下来的两年,我都没再错过假日主要活动。如果没有这些伙伴邀请我加入,如果没有他们拉我一把,我的大学生活不会这么多姿多彩。谢谢你们,UMITgeng!!

现在,我又再次成了一个瘫子。有不同的朋友来抬我。我知道,接不接受,就是我自己的选择了。我是否能再次得医治呢?我准备好了没有?!

(害怕被拒绝,所以在别人拒绝自己之前先拒绝别人,这是自我保护模式,却会让我错过前方美丽的景色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