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3rd CC trip for me

我还真没参加过一个这么‘烂’的旅程,但却是另一段很好的体验。

原本约定第一学年室友好友几人行去怡保,当时很烦恼,因为答应老朋友在先,又不想错过CCtrip,因为是新地方。好在之后怡保行暂时取消,所以就可以去彭亨CC行了。如果实在2选1的情况下选了CCtrip,我怕现在的我是会非常不平衡。。

终于考完试了,有点期待憋了很久的出游,又是个新地方,想去走走。星期五晚上11点集合。这是第2次搭半夜的巴士出游,好处在于省时,一到就可以玩了。但凌晨4点就有点。。。不过还好,就有时间先吹下水,清醒下,热络点。终于熬到天微微亮,藉漂亮的天色拍了许多照。虽然因为多了些云无法看到日出,但朝霞也不赖,这是点点遗憾。不错的海边,海水还算清,沙滩不错,石堆忙漂亮,还有猴子、四脚蛇和水獭。整个早上到8点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没有任何安排。这是在Teluk Chempedak。没有限制是好的,至少不用做些自己不喜欢的活动,像破冰(有也不会太坏,虽然可能不容易控制场面)。

早餐后去了万佛寺。特别的事那个只用一大块白玉石雕出来的佛像。我没有忌讳,只要没有去拜那些偶像,去参观是没问题的。寺院后头还有许多亭子,大湖中央了许多泥鳅和龟龟。十多尊雕像,一个像马大UM石的心动石,看了一段介绍佛教及彭亨佛教会的video,走走几下,拍照几下就走了。这是临时决定的行程。

中午12点到了Cherating。问题就来了。司机先闹别扭,不肯载我们多去几个地方。然后是住宿问题。租好的apartment,一间6人房,原本打算挤进40多人,但管理处可能不许(肯定吧,人家可是要赚钱的),加上司机要求一间房,所以就只好临时另觅住所。巴士把我们载到要去的海边,我们就被留在那里,到5点集合,另行通知接下来的行程,当时是12点。文良(co-or头),卖力的在和世龙就去找住所了。其他人就留在沙滩,自由活动。不是不要帮忙找住处,只是当时不知道要自己去找地方住,co-or也没有特别叫我们自己去看看,所以就傻傻的呆在沙滩闷。

日正当空,没有哪个傻子会在这时间去沙滩玩。还好有个排球打打,有副牌解闷,聊天的聊天。还好有家伦一伙,午餐解决了。到四点,终于憋不住开始沙滩活动了。那时听说住处也解决了。猴子抢球,紧接着沙滩足球。第一次踢足球,还是沙滩的,差点累趴。还好,是搞笑足球,好玩,好笑,庆幸我在当中。清良买的气球,因为软,很难控制,但好在中球也不会痛,我就中了头及肚子,果然是玩什么球都中球。后来玩堆沙,自愿被埋者-志霖。下水,免了,因为不想全身湿湿,所以只是走走水。然后就当顾beg员,顺便陪文良聊聊。最后就是沙滩排球。这是第一次打正式的,期盼了很久,终于!!大家打得很开心,福伟继续做笑。沙滩排球一级棒!!谢谢chai jhen帮我们拍照。

冲了凉,晚餐。在一间马来嘛嘛,叫了食物,等了超过1个钟,食物还没上。福伟都等到睡了。听说我回了后,他们还跟老板吵了,原因是等了接近2个钟还没上菜,大家都没心吃了。11点的分享会,走到海边已11:30了。累到打瞌睡,结果略过了几位junior的分享,但基本上都是很开心啦,很保守的分享。Senior反而比较长气,应该是正常的吧。。Cherating的晚上,天空好多星星,很美,很亮!分享会到3点,祖洪弹吉他,阿Zau怎么叫都不弹。4点,终于可以睡了。累垮了。

原本在犹豫要不要起来看日出,但醒时已经8点了,所以算了,就继续睡到9点多。然后一个人去走沙滩。很热,不敢走太久。没有人帮我拍照,所以只好少少拍几张,好过没有。回去继续赖床。12点多check out。午餐,在关丹解决。新首都餐厅吃鸡饭,又多又好吃,吃的饱饱的。然后去买土产,其实到处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东西,还是买了些。回程,巴士上看2012。一路平安。

还以为就算跟junior不熟,到了CCtrip一定有机会熟起来。没想到,这次的CCtrip,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一个行程表。基本上可以分成2大团,junior senior各玩各的。过去的CCtrip虽然不一定熟,但至少有共同的活动,可以一起交流,像出海、沙滩游戏、BBQ、dinner,至少行程是安排好的。今年的情形,跟在宿舍没两样,就是你做你的,我做我的。CCtrip的宗旨没有了。这只是一个大家一起去的旅游。

第一个晚上的我,莫名的低落,无奈到想哭。是失望吗?不要说既来之则安之。这不是我想参与的,我不曾想过会是这种情形。Co-or错了就是错了,不能被包容,大家说:你们做得很好了,是真的吗?我不是没有办过trip,也知道其中的难处。但如果连最基本的东西都没做好,这算尽责吗?尽在哪里?这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不是当头的人一个人扛下来。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带过的。到了这个地步,我不是想责备,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我希望他们真的能够了解自己哪里错了,该改进、该学习。如果他们因为大家接受而觉得自己做得没错,那就是最大的失败了。
*文良,一个领导人该做的不是背黑锅,而是懂得分配任务,然后自己backup。你的权力最大,但缺乏自信。你还可以更好的。*我不懂内情,但我知道,junior还是需要senior带,才会了解一些不懂的东西。也许senior也有不足的地方。希望他们自己能够了解问题出在哪里,自己去从中学习。

Teluk Chempedak & Cherating,不错的地方。也许错有错着,第2天反而给了大家一段很好的休息时间。感觉时间过了好久好久,经历了好多。。我啊,还是觉得,不后悔去了这个与众不同的CCtrip!

8 comments:

  1. hey, chu hong can play ma ...i didnt need to
    play liao la ~~ haha

    ReplyDelete
  2. ah zau only play ibanez je,lol

    ReplyDelete
  3. I think he only want to play for somebody nia.. haha...

    ReplyDelete
  4. nobody's perfect and we're learning from time to time, hope this trip can let everyone to have sumting in return in themselves...

    and i still wanna say.... ah zau vy lansi!!! lol

    ReplyDelete
  5. lan ur head la ~~

    hey, how's the guitar..next time
    dont bring expensive guitar to
    beach again la..~~ i see tat condition
    of guitar...a bit sad ~~

    ReplyDelete
  6. 没错,只是既然参与了就只能尽量配合,大家一起想办法带动气氛了…这次真的少了很多东西,非常之意外,而且印象深刻的一个trip...

    ReplyDelete
  7. 哈哈。。yet,赞同,印象深刻!!

    ReplyDelete
  8. nvm...i got 1 more trip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