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第三学年总结

终于回到家了,而此时已经离学期假期开始有一个星期之久了。

第一个进入我脑海的,是“离别”。主要是因为,同房2年的菁菁,毕业啦!
从进入大学以来,三年来,经历了许多的离别。有些是分居、有的就是毕业了,然后就没见、甚至没联络了。第一学年,对宿舍的归属感很深,所以很舍不得,人在家里心还在宿舍。第二年,心还在那一群手手脚脚身上,回到家还想着一起的日子。第三年了,在外头多留了一个星期,不再有那么多的留恋。也许,在假期前那许多的聚会,把告别都彻底完结了吧。第四年,会是如何呢?离开的可是我了呢。。那个明年再来想吧。

今年的交际关系真的搞到很不好,很不满意。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之后的无可奈何,成就了失败的一年。我无法成为第一学年时心目中那些好学长的样式,我无法成为学弟妹们的好朋友。我要悔改、悔改,上进、上进,我还有一年、一年!

今年课业上没学到很多。书是买了一大箱,可是看完的没几本。我需要学得很多,可是我学到的很少。回想起来,现在脑子空空,知识都没有。

打球的次数5根手指数得到,网球还比排球多。早有的预感,知道他们毕业后这是必然的现象。买了羽球,却因为马大要保留gym给staff练球,所以一次也没打。

灵命上来讲,也退步了很多。圣经没读了,灵修篇只是看过,没有很大的领悟。这个假期我能进步多少呢??

最大的成就是终于有一次机会掌大局了,当上了大型相声观摩赛(一个小小活动)的主席。不是很大的成就,但至少是我的第一次经验。体验了领导者的地位感受。

又在许多地方留下了二氧化碳,有look out point,penang (parit bundar), pahang (cerating, teluk chempedak), 几间辅导中心(Agape, CLM, PT foundation)... 没了吧。。。

一个很无聊的学期。很乱,时间不知哪里去。很废,没有贡献的我。

下学期会如何?我知道我不能再当个废物了!!

2 comments:

  1. haha,之前还有点后悔没有去cc trip. 看了你说的东西,有点庆辛没有去。我觉得今年真的是我最没有用的一年。做东做西两头不到岸。不过下学期我要上进上进!

    共勉之

    ReplyDelete
  2. 哈哈。。一起努力吧!你做了很多了,不要气馁!下学期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