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dengue记

在大学最后一段时间,还真是要我经历完还没有过的经历啊。。。

这次的学习周、考试周,没有特别的outing,却让我染上了骨痛热症哦。。。

星期五考完试,原本很兴奋的要跟2舍朋友去the Mines 书香,结果在KTM站就开始发烧了。没关系,硬是去了书展。还好,买到3本书,跟2个老朋友(铃娜,诗宁)碰面,跟姐姐妹妹碰面。大不了回去再睡到烧退咯。结果晚上发了很高的烧,要吃了药才退了,吓到我一下。第二天补课,强撑到下午,又烧,吃了药睡一睡,烧退了,晚上撑去同学的生日会。

星期日,不烧了,但体力不支。原本要伴唱,结果才站几下就晕,算了,回家,休息。星期一,惨了,脚上出现红点了,吓死我,赶快吵美华带我去clinic,拿了信去UH验血。是有些可疑的东西在血液里,隔天再验。

结果咧,隔天抽了血,直接头晕。然后医生说血压太低(5x:8x),被留住了,吊sodium,害我翘掉了考试,还后有的补回。之后直接被送病房,开始住院啦,二楼11号单人房(penyakit berjangkit)。一号二号先来看我,给我带用品。之后同学chow来,损我,但还是很好的下去买了面包(怕我饿)和100号给我。第二天就很多人来探访。

开始我每天抽血,每隔几个钟量体温量血压的日子。然后要喝多水,记录intake & output,量排了多少尿液。唯一消遣是睡觉。最讨厌冷气的我,被迫忍受冷气房的日子,整天把自己包得紧紧的。医院伙食还好,只是没胃口。一天3餐,加下午茶。最后一天才吃到鸡扒。每天有很多信息,但懒得回还是回复了,因为很冷,懒得接触棉被外的世界。好在每天都有人来,至少有人可以聊聊。护士都不错,很友善。医生也很好。前两天很多人来‘访问’,有医生有医学生。

原本星期五可以出院,但血小板还在跌,所以还我失望了一整天,晴天霹雳啊。。。还好今天血小板起了,可以回咯!我的阴天彩虹!!最不能忍受时没有冲凉!虽然没流到汗,但是还是不能顶啊!!4 天啊。。。还好分文都不用出,否则我可破产啦!出院了才敢打电话通知家里,怕他们担心,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所以我说,还有什么事我在马大没经历过的?!UH都住过啦!!还真的是。。物尽其用??算了,一次就太够了!!

1 comment:

  1. 其实是疑似骨痛热症,只要没骨痛就不是,血小板会一直跌。没药医的,之前有个村子很多人中,靠吃中药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