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Thesis completed!!

First batch doing thesis, 就是一团乱,学生乱,办公室乱,lecturer乱,supervisor也乱。原本两个学期的Latihan Ilmiah,因为被安排到一个visiting senior lecturer (Dr Maya Benardo),合约到12月,所以必须在她离开之前赶完,也是件好事,下学期就可以翘脚了!

一开始,由于大家都不懂该做什么,结果一拖再拖,到9月中才开始。因为要写英文的,所以跟淑环一起被安排到一个不是同系的lecturer当supervisor。还好,她人不错,很有效率。

想题目时,完全临时起意。想研究为什么有些人会不得人缘,导致孤独及emo。一开始有很大的理想,想研究很多方面,结果Ms Nicole说这只是个小型研究,不要太复杂。几经思量,终于敲定,做Loneliness。锁定目标为第二宿舍华人。问卷来自UCLA Loneliness Scale,得到作者本人的同意。然后就找各个floor代表帮我分发及收回问卷,过程蛮顺利,收回90%问卷。

之后SPSS, analyze data, result, discussion。Literature review弄到我最头大!找来了50多篇article,当然没看完,只是参考,然后拿重点。真担心我的plagariasm 不过关。

Supervisor说我英文grammatical 方面不过关,要找editor。找了Fac editor 帮忙,耗了两个下午在那make my thesis 'cleaner'。Editor让我很有压力,这人太完美主义了,看不惯太不'clean'的文章,所以一直表现得好像很不能顶--做么会这样写?如果书看的多自然知道这是不对的!我不知道你问题出在哪里。。。(In English)。但好在,她还是帮我改了大部分的mistake。

终于,交差了!Hard binding RM17 each。有些后悔没有多弄一本给自己。。。算了。交去office 了,至于后续,看来没那么容易就顺利settle 咯,应该还需follow up 几次吧。。。。。。

做的时候有到很投入,很有满足感,但结束了,却觉得,就酱咯,没什么。。。当中比较不开心的是supervisor那我们俩比较,‘你看淑环is almost there, you need more work......’其实我都差不多了,只是没有像她那样把全部point列出来先,老师就认定我还没做到东西。。。唉,算了。现在,都过去了,只希望分数方面好看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