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打工生涯之初

28日,放下在KL的一切;依依不舍的挥别UMIT XV,错过的closing;离开住了3年半的马大二舍;离开熟悉的PJ&KL,去到全然陌生的penang。一个人,搭火车,甚至连哪上火车都不确定。又提又拉又背地带着一大堆会让我第二天腰酸背痛的行李,上错车厢,只好又拖着一大堆行李走到尾尾的车厢。一路上看看风景,读读哈里波特,睡睡觉,平安的在晚上10点多到达bukit mertajam。幸运的是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可以暂住同学兼实习伙伴的家,除了没什么自由外,其他都不用担心。第一晚,睡得很好。

29日,第一天去General Hospital报到。不是在半岛,而是在槟岛的那间。所以单单交通就花了接近2小时,车费接近5零吉。哦。。。想我在马大,交通不用15分钟,走路不用1分钱,对比下。。。天哪。。。我要这样过4个半月吗?我是不是自作孽啊?选了个酱远的地方‘从新开始’??第一天上班,11点才到,因为只是报到,了解环境先。结果第一天就有新顾客,我们当然不敢接咯,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这一天,知道了自己的工作范围,还有一些小细节,服装等。回去,当然早早睡咯,隔天8点前要到,就是5点多就要起身了,可不能胡闹。。

30日,第二天了。6点左右出发,等巴士,过海,多一辆rapid,我们平平安安,在7点半到达,可没迟到哦,还有时间吃个早餐。早上去了趟Methadone,医院免费供给戒毒者毒品替代药物,辅导员就会每2、4早上给一些戒毒者一段时间的简短辅导。下午,接了我的第一个顾客。没接触过,也没研究过类似的case,加上没做好准备,所以structure做得不好,information也没拿到很多。预约了下次正式session的时间,希望下次能有较好的准备了。从supervisor那里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巧,还没机会使用。

意外啊意外。。。意外的假日,只因为马来西亚赢了一场球。。。所以我就多了一个休息天,可以休息下了。来到槟城还没休息够就开工,可真有点吃不消呢。

一切还算顺利。只是希望能在槟岛找到一间房。一者,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也不用那么劳碌奔波。二来,可以要去哪就去哪,可以独立生活,可以偷偷打份工赚点外快帮补我那留不住钱的荷包,可以槟岛走透透(其实这是最终点吧。。。)第三,有朋自远方来的话应该可以收留吧,比如我那一家子老妹们,都没到过槟城呢,如果有地方住可省下不少。不过,房租可不能太贵,因为本人是免费劳工,所以能力有限,所以找不到房间,只好乖乖的呆在bukit mertajam高唱‘没自由,失自由’了。虽然这里好吃好住,但我这个人,就是怕欠人情。。。唉,总不能厚着脸皮吧,人家说不介意我就可以当自己家了吗?!还是得识相一点。。。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