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分享好消息2

有人会说:当个基督徒多辛苦啊,每个星期日要去教会,去团契,去祷告会,每天还要读经祷告,吃饭前又要祷告,睡觉也要祷告,做么这么累?看我,轻轻松松什么都不用作,还不是活得好好的?!我赚钱都来不及了,还要我去教会?有什么好处?钱会自己跑进我口袋??

为什么?干嘛做人要做到这么辛苦?

先来听一个小故事吧~

在一个美丽的小天地,那是个比你可以想象到的最美的地方更美妙的乐园。在这个小天地里,住着一群快乐的人与小天地的主人。这个地方没有苦难、没有悲伤、也没有死亡。小天地的主人与人们和睦的相处,建立美好的关系。这多美好啊!如果就这么下去多好!

可是有一天,人们受了恶者的诱惑,违背了主人对他们的信任,行了主人嘱咐他们不可行的事。犯错后,人们还试图隐瞒,逃避主人,却还是被主人发现了。主人很痛心,因为人们不坦诚、不忠实、甚至违背了主人对他们的信任。主人与人们分享他美好的一切,人们却不安于安逸的日子,想要更多,也因此导致了无知被骗的后果,也必须承担犯错的刑罚。从此,人们离开了这个乐园,也开始承受苦难与死亡。

事情好像就这么结束了。。可是,乐园的主人还是不忍心了。主人不忍心看人们受苦灭亡,所以就派了自己的独生子出去,使人们有机会在回到乐园中。可是,要让人们有机会在回到乐园,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用血洗去人们心里的罪恶,唯有洁白如雪的心,才能使人再次回到乐园,而只有主人独生子的血才有能力洗去人心里的恶。主人虽然不舍,但为了他心爱的人们,他还是让自己的独生子出去,为人们死,并向人们宣告这得救的盼望。只要人们愿意相信主人对他们这爱的作为,并且愿意接受这爱,认罪悔改,人们就可以再次回到乐园。

还好,在人们心里也有爱,所以在自己知道了这个好消息之后,一些人除了自己领受,也很积极的想让其他人也知道这个好消息。他们想让他们身边心爱的人也一起再次回到乐园。因为只要相信,并且接受,每个人都有机会再次回到乐园!


你听到了吗?你信吗?

再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圣经里的故事-财主和拉撒路的故事。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的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的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财主说,我祖啊,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哪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路加十六:19-31)

看到了吗?为什么人不信?

因为世上的诱惑太多了,世上的享受对人来说太美好了,美好到人忘了他们曾经来自一个比现在美好千万倍的世界。所以不信的人们哪,这是对你们的惩罚,你在世上的寿命结束后,你会在地狱承受那无止境的痛苦。你可以怀疑,你可以不信,可是你一定要去查证,免得你因为自己的不在乎,使自己陷入无穷无尽的折磨。

所以你能了解为什么基督徒要那么‘辛苦’吗?其实不是辛苦,而在我们眼中,这是我们该做的事,是我们理当付出的,并且我们从中的到满足。为什么有些人千里迢迢跑去深山野岭传福音?因为爱,因为希望更多人能回到那美好的世界。

你呢?你在哪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