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最重要的事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 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马太福音22:37-40)


所以人活着,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爱上帝。

〉傻的乜,爱上帝可以当饭吃?

人活著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申命记8:3下)

〉那可以当水喝?

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翰福音4:13-14)

〉我可没那么多闲功夫去爱上帝。要做的事可多着呢。要不然,你养我啊?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太福音 6:31-34)

〉。。。。。。

人一切的藉口,上帝都知道,也借着圣经给了解答。可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明白上帝的话。我原本也不明白,爱上帝真的就能活么?可是,我真的经历到,如果生命中把上帝放在首位,就真的不至缺乏。看我每个月在花费上多么苛待自己,还不是活得好好的?!这世上还有什么比上帝的应许更可靠呢?

上帝颁给人最大的诫命就是爱上帝。人爱造人的主,本是理所当然的。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更爱我们所拥有、或我们得不到的东西。这就好像生我们的父母,我们本该爱父母胜过其他,因父母生我养我,可是,我却爱自己、爱朋友、爱财富、爱孩子...多过爱父母。人,就是这样,懂得饮水思源的没几个。世人一直强调‘孝’、宣传‘孝’的美德,就是因为人缺少了孝。连生身的父母都难以去爱,何况是看不见的天父呢?!如果你是创造者,看见你造的物忘了你,你有什么感受呢?


诫命中第二大的是要爱人如己。

》这么说是要先学会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咯。

人一生下来就懂得爱自己了,人也够爱自己了,所以,不要再等待了,人要爱别人,像爱自己一样。

》怎么可能?如果每个人都懂得爱自己,那世上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伤害自己?

人,最爱的是自己。问问你的心就知道了。你,最爱谁?
我不懂得怎么用言语表达我的领悟,但我会试着让你了解我的看见~

有人为爱的人付出了所有,这不代表他爱那个人胜过自己,而是他爱自己的方式,就是付出一切给对方。
有人自杀,是因为他爱自己多过爱世界,不想再被世界伤害。
有人放纵自己,不是因为不爱自己,而是因为放纵比掌控自己更容易。
有人顺着父母一切安排,以为这就是爱父母,但其实只是怕伤害了父母,自己也不好过。

从上面的例子来看,你会发现,其实这些爱的方式并不健康。他们用自己以为对的方式去爱。他们也许并不明白真正的爱是什么,所以用了错误的方式来爱自己及爱别人。我想表达的是,人是懂得如何爱的,只是不明白爱。这就好像我懂1+1=2,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1+1会=2。所以,人要明白爱才能真正地爱别人。

总而言之,人活着,就是要爱神爱人。否则,就真是虚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