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电脑教我的功课

3月30日,亲爱的电脑罢工,不肯上网。看它慢吞吞的样子,该不会就是被病毒入侵了吧。。。

试了几天,徒劳无功,不能上网干脆就不带电脑上班了,还省我力气。那段没带电脑的日子,真的是很轻松哦,我这伙伴可有3公斤重呢!不用电脑,就此专注看了几天的书,别有一番新意,这样的日子,还不错呢。

等了一个星期,等电脑展,该买个硬碟来储存文件才能维修电脑。可是最后,还是放弃买外接式影碟,理由是,越多储存量只会增加越多文件,所以不要纵容自己。加上超出我的预算了,原来500GB还没跌价到150以内。。仅买了个8G储存卡,足够保留重要文件。

电脑展,诱惑着我买一台全新电脑。很喜欢Acer TimelineX,款式合我眼,电池功能新颖又优,1900是我可以负担的价码,就是品牌不合我意。想要台10‘笔记型小电脑,可是荧幕会让我看戏不爽。每天看着宣传纸,直到电脑展结束,终于死心。我没有多余的预算是事实!要学习节制!

再过了一个星期,终于下定决心,修了它!

这时就会想到大学时,随便都能找到几个专家帮我弄。可是现在。。。。。。所幸,青团一位朋友介绍了一个她常找的朋友帮忙维修,当然,不是义工。交出电脑,又过了几天没有它的日子,其中还包括我的休假日。没有我想象中的没有电脑看戏不行,万幸。上班、在家,没有了电脑,时间多了,居然也有时间多看了些书,这也算是赚到了!同样模式的生活,偶尔是需要换换的,看,效果不是挺好?!

4月11日,电脑回来了。翻新了,变成了我陌生的伙伴。感谢这位维修者,应我的要求帮我仍旧用了华文版本。虽然原本想保留的戏都失去了,可是,不打紧。老实说,电脑用久了,里头多了许多舍不得丢的东西,每一次要清理出空间就头大。可是这一次电脑故障,重修,我看到电脑空空,居然有种放松的感觉。然后就很开心地想着要怎么设定、放什么进去。人也是这样吧,总会被太多包袱压得透不过气,想放手却又怕失去。可是有一天突然一无所有时,冷静下来想想,心里也会有些豁然开朗的感觉吧。搬家也是,旧家杂物太多,想丢又舍不得。可是到了新家,就会发现,好多空间让自己去重新布置填满,又是另一个乐趣。也许就是该学习每隔一段时间,把自己清空一下,这样才能重新出发,重新去接受新事物,那种心情肯定不一样!

新的电脑,重新开始!我又开始一片一片磁碟去找回我珍藏的回忆,这过程挺费时,但却很甜蜜。沉浸在美妙的回忆当中,又一次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大学生活,看着一张张的笑脸,这是我成长路上的宝贵礼物!也许,大部分人我不会再遇见了,就算现在有面子书也少有联系了。想着这些人,我总会浮现的念头是,他们还没得到救恩的福分,而我却无能为力。但愿我每一次回顾与他们的片段,就为大家献上祷告,希望救恩有一天会临到这些人,透过他们生命中的一些人。

全新的电脑,目前为止我对你很满意!我会很快适应你的!把我习惯的模式,融入你全新的样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