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对你来说,信仰是什么?

对于不信上帝的人来说,信仰,只是一种心灵上的寄托,所以只要有信,随便信什么都可以。信仰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还是很小的一部分。没事放一边,有事拼命求。

然而,对上帝的子民来说,信上帝,等于是回家,回到了正轨上。人是上帝照自己的形象造的,所以人惟有照着上帝的旨意活,才能活得像个人。一列火车被造,原本就是要在轨道上走才对,脱了轨,就毁了。人,也是这样。你知道你的轨道在哪里吗?你怎么知道你现在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我信的是什么呢?我信的,是那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我信的,是那为了我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的耶稣基督。我信的,是在世界末日后的新天新地里,我是有份的。你呢?对自己所信的,你了解多少?

这世界,真的很奥妙。如果没读过圣经(神的话),人根本不懂这个世界。不懂这个世界,人到底要怎么活下去噢?就好象你看一部印度戏,从头看到尾没字幕听不懂,靠猜测它的内容,结果完全牛头不对马嘴,根本没看到精髓,白看了。又好象我要去香港玩,香港的一切我都不懂,怎么找住的、怎么去一个地方、怎么买到便宜又好的东西、怎么懂哪里好玩?如果我没做好功课,我是白去了。(还好我有导游^^)人活在世界上,怎么活,圣经已经告诉我们,你不去看,照自己的意思活,到最后,白活了。怎么在这个世界的生活,我以前似懂非懂,我现在还不大懂,以后我会越来越懂。

你问我懂什么?我来说说看,你听听看。

起初,【空】,就是空空暗暗的,什么都没有,比我能想象的空,黑乎乎什么都看不到听不到摸不到。这时,上帝创造了白昼黑夜、天地、陆地海洋、天体、动物、最后是一男一女,上帝看这一切是好的。原本一切都是好的,人在乐园里快乐地活着,很亲近上帝。可是有一天,人背叛了上帝,做了上帝说不可以做的事,所以被赶出乐园了。从此,罪在人心中扎根,一代传一代。作为惩罚,人需要工作才有得吃,女人生产会疼痛,人会生老病死。虽然如此,上帝还是看顾人。可是一代接着一代,人越来越坏,还妄想造个塔达到上帝那里。所以,上帝看地上都是恶人,就用洪水灭了世界,只留下义人挪亚一家。可是,人心中有罪,所以一代接着一代,人没有不犯罪的。罪的代价就是死,所以人人都要死。怎么办呢?

于是,上帝有了一个计划。上帝爱人,不愿意人人都死。所以,上帝派了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到世界,成为人的代罪羔羊。耶稣是神的儿子,所以没有什么比用耶稣的血来洗去人的罪更适合。这样人就可以得救,回到上帝那里。所以,‘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就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耶稣的死与复活,人有了永生的盼望,唯一的条件就是‘信耶稣’。耶稣回天上时说过,他会再来,带信他的人回天上,不信的人要被丢在地狱火湖里,永生永世。那一天,没有人知道何时,只有天父知道。

听起来很简单,可是信的人不多。人以为自己很聪明,以为哪有这么简单的事,得救上天堂是大事,不可能那么简单。所以人就靠自己,人以为做好事就能的救。这不是很好笑么?人算什么,居然比得过神的儿子,以为能够靠自己的行为上天堂?不管人做了多少善事,永远抵不上他犯过的罪。耶稣已经为我们死了,我们要做的只是信他,很难么?有人批判说,‘为什么上帝只开了一天窄路通往天上,那不信的人怎么办’,为什么不想想‘人忘记了上帝,为什么上帝还要救我们、领我们回天家’呢?

我懂得不够多,说得也不够明,但希望你愿意自己去寻找真理。圣经里也提到过有些人,是上帝使他们瞎了眼、硬着心不信主的,这些人只会走向灭亡。希望你不是其中一个灭亡人。(想更了解,请自行搜寻预定论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