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为钱烦

读大学的时候,没钱,没关系,可以厚着脸皮跟姐姐拿,跟爸爸讲,就会有钱了。可是那时总想着,如果自己能赚钱多好,就不用做伸手将军了,我不喜欢向家人开口要钱,可是却不得不......

工作了,终于有自己的收入了,终于如愿,这一路来没有向父母开口要过钱(虽然在家还是吃老爸的,毕业典礼出门也是老爸还了游云顶的费用)。可是,脑子里还是时刻离不开钱......讨厌这样的自己--被钱绑住了。

我想说服自己,等还清PTPTN就自由了。到时就不用规划得这么紧,每天想着怎么使用那有限的开销费。这几个月来,深深体会到人算不如天算啊。每每才月中就已经把整个月的花费算到极点,开始对下个月的生活费动脑筋了。原以为算得准准,可是往往有意外开销。我自认极省,可是我就是有本事让钱不知不觉流失。

我没有为钱工作的念头,对我来说,够吃够用够开销就好。可是不知不觉,竟为了钱伤脑筋,自寻烦恼。我深信上帝不会让我有所缺乏,可是我怎么还是想自己安排一切呢?我真是个小信的人哪!我曾想过,我绝对可以放下一切,献身福音事工,因为上帝是供应的上帝,必让我不至缺乏。可是,单单在现在的生活中,我就已经这么堕落,老想掌控自己的花费。确实,我并不缺乏,甚至有余,一切在我的规划当中,可是为什么我需要这么费心去烦呢?这样的我,怎么能感受到上帝额外的恩典呢?

我确信,更高工资的工作,一样会让我为钱而烦。就算老爸愿意替我担下贷款,我还是坚持自己负责。人的钱在哪里,心也在哪里。是该醒醒了!何必忧虑呢?上帝自有安排,而我,多做一切都是枉然。何不听命呢?只要单单顺服,毕竟一路走来,我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呢?要开始操练,把想钱的时间,加到读经的时间里去,这样我那累积了一叠未看的书很快就会清完,再接收新书了^^

6:19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
6:20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6:21 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6:22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
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6:24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玛门(注:“玛门”是“财利”的意思)。
6:25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甚么,喝甚么;为身体忧虑穿甚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6:26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6:27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注: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6:28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6:29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6:30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 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6:31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甚么?喝甚么?穿甚么?’ 
6:32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6: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6:34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太福音~共勉。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