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持之以恒的耐心

等待是很难熬的,尤其是在你不知道你等待的是什么的情况下。


上学时,等待的是下课、放学、假期,这些已知道期限的日子都挺难过了。

上班了,等待假期、发工资、旅游,虽知时间易逝,但等着仍是不容易。



最难熬的就是,等着,等着,闷着,生菇了,生锈了,还是不知道自己该等什么。

一开始,我等着送上门的个案,等着送上门的工作。

一日复一日,没有复没有。

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该换个环境了?

白吃工钱、没有学到新经验进脑,单是这些就会让我失去战斗力、失去方向。

我想,也许我可以去一些培训中心工作,学习技巧性的服务;也许可以再读个硕士;或投身我比较喜欢的文字事工;想回诗巫留在家人身边。

我拿不定主意。



我就像在沙漠中的旅人。

有时,我看到前方有水,走近一看,只是海市蜃楼。

有时,我遇见有经验的沙漠客,他们指示我怎么走,我跟着,走着走着,又迷失了。

我不知道绿洲到底在哪个方向。

可是,我知道我不可以停止寻找,否则我永远无法离开这个沙漠。



是的,我不能一日复一日的数算日子。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终点在哪里,但我要学习欣赏旅途中的美好。

虽然不知道还要多久,但我可以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

虽然不知道方向,但我继续做对的事。

寻找的路上,我需要坚持。



成功人士舞台上的风光,背后是无数的功夫。

昨天街边的乞丐,今天依然是乞丐,不会变成首相。

成功人士也需要经过一段苦练的旅程,没有任何侥幸。

是的,他们都挣扎过、迷惘过。

他们也像我这么摸索过。

他们的智慧和经验,是用时间来累积的。

而支持他们走到这一天的,是忍耐、坚持、信心。



虽然好像在一个可有可无的位置上,可是我知道,我的存在不是偶然的。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我要养壮我的马,拟好不同策略,等待有一天上战场。

我要犁好地,撒好种,等待春雨降下。

我要装备自己,打好基础,等待有一天出口成章。



我并不是每天坐着翘脚,发白日梦,虽然我绝对可以这样。

我需要吃进脑的知识可多着,我需要摸过的书数不尽。

这就是我要做的,今天明天后天,直到我上天。

从小事开始,我写短篇分享,直到有一天我可以写成一本书。

只要我随时准备好,有一天,上帝会亲自领我到绿洲。

就像保罗从小熟读律法书,在耶稣呼召他那天,他可以立刻大声传福音。

我看不见未来的路,但这不是我要纠缠的。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做对的事。

在到达绿洲之前,求主让我有足够的耐心及信心等待。

2 comments:

  1. 我也是这样耶~~日子一直在过。过着过着没有目标去,过着过着心里就有一个问题问自己。这会是我想要过的生活吗?在家乡的生活沉闷。若是没有参与教会活动的话,我现在真的就枯干了。现在我除了教琴就是教琴。最累的时刻莫过于等待学生的到来。每次他们都放我飞机。弄得我一个下午没事做。好想去找找你们,和大家聚聚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那真该来找找我们了!!订个时间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