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登陆之日

去民都鲁的路上,MTC巴士上播着一部韩国电影--登陆之日,是部战争片。看着这部影片,心里有许多的感触。人为什么可以肆意打人、杀人?看着与自己一样的人,鲜血直流,是什么让他们感受不到对方的痛苦?为什么可以开着战车,像除草一样的把人命当草?是什么让那些士兵看着战车迎面而来,还能一排排整齐地半跪在地上,要用肉体挡战车?我不能理解到极点!!战俘被掳到敌国,还坚持爱国而不要命?片中两个主角,从敌对的人,最后变成彼此扶持。战后再次重逢的那一幕,好好感动啊!!!可是最后还是死了一个,好遗憾......真是一部让我深思的电影,很值得看,不过一次就好,对我来说还是血腥了点。

*看到战争,感到人真的可以比魔鬼更可怕。魔鬼还不会自相残杀,人却会。看到日本人切腹自杀的片段,真有点震撼。是什么养成了他们那种爱国情操?那些残暴的伤人行为,是什么造成了他们的石心哦?啊......不能接受。就像我永远不能理解鞭打耶稣、钉他十字架的那些人,怎么做的出这样的事!!

*有一幕,身为战俘的其中一男主角,在敌方军官面前,还要坚持扬起自己的国旗。我想,真傻,自寻死路。可是反过来想一想,如果是我,站在一群魔鬼面前,我能坚持扬起基督的旌旗吗?这是需要学习的精神,只是绝对要放对地方。

*我反思,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要有争执呢?我虽然不会硬碰硬,可是我的压抑、隐忍却也助长了争执,而不是不吵就不见了。他一早就提过希望在事工上能够合一,可是在我看来,他没办法做到这一点,而我同样也在逃避。这样下去如何进步呢?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可是这一次,我不想用离开来逃避,我更想处理好我的人际关系,然后不带遗憾的离开。他说我是双面人,对教会中的人很好。我发现,他不完全说错。只是,我对全部人都尽量好,只是独独对他是被动、有些抗拒的,所以好像并没有照顾到他的需要,只想着要怎么保护自己。这是我接下来的功课,我要怎么才能对他好。这样我才能一致吧。如果有一天,我对他可以像对其他人一样,我就成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