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同工会之感

我第一次的同工会,是个很满足的体验!

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同行5年多的伙伴许小姐的肯定。老实说,忘了你说的话了,可是那一刻的感受很深,你眼中的我是怎么样的。我那一刻的感受是---难过。感觉挺心痛的。你认识的我,好像不见了。你让我想到以前的我是那么有活力、独立......可是看回现在的我,我只有惭愧。不像乌龟、不像鸵鸟,我也不知道像什么了。现在想起来,还有一些些心痛。可是,真的谢谢你的肯定,也谢谢你提醒了我,你认识的我是怎么样的。我希望我可以找回那个快乐坚强的我!!真的,与你相伴的日子,曾经有过埋怨(好久以前),但现在更多的是珍惜还有感动地看到你的成长哦!加油了,一起加油!!

玉小姐对我的肯定,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真的很感激,你看到我的好处,有些是我看不到的。与玉小姐的交流是蛮舒服的,欣赏他的成熟^^。有许多经验之谈的人,对我来说永远是个宝库。但乐于分享的人,更是难得。

敦小姐对我的照顾,更让我感动。我们见面的次数10跟手指数得完,可是他对我就好象师母对我那么好!口头上shoot来shoot去的日子,是我自大学后就没有再试过了。增进感情而且又可以提升反应能力和乐趣,真真快乐。

宬小姐跟泗小姐的默契难得。萧小姐还是温柔如昔。不知黄小姐对我意下如何,只好敬而远之。琼小姐错过了。益先生从古晋给大家带来了话题。谢谢生先生的宵夜。两位老大我不怎么敢靠近。不过多谢邱老大帮我加汤,清老大给我加菜,还一直叫我‘乖’。各方请客的饭主,愿上帝祝福他们的热心。

这次回到18岁那一年由凤仙指挥带的少年诗班营住过的地方,有一丝的熟悉。那个房间、厕所都依旧,只是同伴不同了。当时的我,是个内向的小女生,会因为指挥交代我当房长而在分享时感动到流泪,那时第一次‘出头天’吧。现在的我,长大了。我最需要的是对自己的肯定。其他人的肯定,有时我会战战兢兢地领受,我可不想因为骄傲而跌倒。但如果我的付出是别人可以领受到的,至少证明我不是自我中心,也是好的。

今天感觉要离开的心又有点动摇了。也许是因为有新的领会吧。加上,美里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尤其是需要我,和我需要的人不多也不少。我要思考的是,如果在这里,我不能让中心发扬光大,完全物有所用,我就不希望我白吃工钱。我希望下一个来的人可以做得更好。我发现,其实,在有人支持的情况下,我可以充满干劲。同工会回来,心里的满足现在还没消,所以什么都没问题!越来越觉得我是需要同伴的个体了。回诗巫,其实也让我犹豫。我够能力吗?在家我真的能坚持自己属灵生命的成长吗?当初义无反顾地来美里,不就有些想摆脱在家里会有的颓废么?我其实还有冲动想去闯一闯。虽然可能有不可预知的挑战,但现在的我,应该还有能力可以应付。矛盾中,但我相信,方向会越来越清楚。而现在还不是决定的时候。

接下来就是要调整我自己。我要怎么更主动一点呢?在工作方面,在人际方面也一样。我真希望找回那个充满活力的自己。还有现在的同工关系,我希望不是暂时的一片祥和。她情绪的时候,我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呢?我还不知道。虽然想通了许多东西,但面对未知的挑战,还是无法肯定会有什么状况。只希望能时时提醒自己,各人要为各人的情绪负责任,而我能做的,就是学习看穿情绪背后的隐因,这样,我才不会被表面虚张声势的利剑所伤。所以,我要努力研究情绪!!

最后,感谢叶牧师的话---不害怕,不是因信耶稣会解除困难,而仅是因为耶稣同在。
这句话,真真的帮助我克服了害怕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