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难以言喻 Mission + Trip

我并没有承诺要1年参与1次短宣,但去年在诗巫有感动,今年在美里却是顺理成章地参与了。原本以为只是说说而已而被遗忘了,陈妈妈也帮我跟领队确认满了,可是我才想‘那就算了吧’,不过几小时,晚上我又被列入队伍了(因为临时有个空位)。上帝果然要我去吗?领队还派给我一个任务,要我准备分享!是有点为难,1来没有概念,2来怕语言不通,但我感觉是我能做到的事,所以没有推脱。毕竟,7-8小时车程大老远去到内陆长屋短宣,不能只当陪客伴游嘛,这样怎么对得起整个队伍还有上帝?!

整个过程,第一个感觉就是,就算是事先安排好的也不会像这次这么顺利圆满。我完全感受到上帝的引领。首先,上帝让我有机会参与这次短宣。然后,是有机会让我分享(而不像去年只能在背后祷告)。再来是看到这个团队,除了特定的岗位(讲员、大厨、司机、领主日学),没有刻意安排事工,但大家都各居各位,自然地做自己能做到的事。还有就是看到当中长辈们的宣教负担,愿意奉献自己的心态,就算只是默默地付出,也肯定自己要做到不能再做的那一天,真的很让人感动。最后就是看到大家完成工作后那股的兴奋,回程半途大吃榴莲餐、大扫购本地土产的冲劲,深深感染大家的喜乐满足。上帝也确实祝福大家,让大家满载而归。

这一年来,我屡次经历意料之外的事,却总能够平静收尾。我仍会害怕,但我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我知道上帝在引领我,就算经历困难,上帝也有美好的旨意,给我最好的学习及成长。我还会跌倒,但只要不离开主,我就能再次站起来。上帝所赐的平安与喜乐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所以我也不多说了,总觉得怎么说都不能准确表达我心里的感受。总之,我相信上帝会指示我当行的路,我只要跟着走就好。

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依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