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无奈的无奈

老家~离家时念念不忘,回家后百般无奈。

最近的我,有点像机器人,无可奈何地跟着时间走。时间走得太快,我追不上它,只能被它拖着走。该处理的事多,我能力少,只能一步一步龟速前进。对时间的概念变得好奇怪,每一天都离前一天好远,昨天发生的事,好像已经隔了一座山那么远了。我那张床,好像有个魔法,让我一睡可以到天光,但却感觉总睡不够。很少思考什么问题,头脑好像也变钝了。许多事情,做就对了,根本想都不用想,我有点乱了、懒了。

想多抽点时间陪妈妈,可是怎么好像都没什么陪伴到妈妈?他的辛苦,我无能为力,只能想着怎么给他些事做,头脑不会乱乱想。看到姑姑姑丈做牛做马儿子却不体恤还一劲挥霍真心痛。看到小姨儿子失明无奈无措,表弟问‘妈咪,Zabert不会好?’,我心很酸。不想对爸爸不耐烦,可是爸爸怎么什么都要问呢?不耐烦的结果就是事后对自己的谴责,还有讨厌自己对其他人会不由自主地浮现一些不好的、评论的想法。妈妈看港剧我也在一旁看,谁知时间一下就超过10点了,我好想念早睡的生活。函授的进展也好慢哦。家里的杂物堆了几年,要从何开始下手收拾还真是伤脑筋呢。那天听到几年前托朋友带给另个朋友的毕业礼物还在他家,心寒。其实没有特别想约见老同学,我连留给自己的时间都没多少了,怎么还能留给你们呢?想挽回一些没去教会的朋友,我能忍受你们心硬多久呢?这半个月来,有苦没处诉,还憋得真辛苦,可是我可以找谁呢?在我越来越麻木之前,来这里吐吐吧!

忙乱,有时真的会让人很容易不耐烦。看到姑姑照顾卧床的婆婆几年下来,嘴里碎碎念,手不曾停过,只觉得好笑~他好可爱,也好坚强。看到一些人追求属世的享受,心里莫名有一股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也因为属世的忙乱而忽略了与上帝的关系,所以会不甘心。我说在美里时难笑,在这里更难笑,反而心里觉得苦,不是自己苦,而是看到身边的人苦,心里哽着难受。我可以一如往常地生活着,可是如果我能静下来思想,我会发现自己心里有许多的垃圾呢!

其实也不是只有这些垃圾。老实说,2个星期多来,看到妈妈有好了些,我也为妈妈做了一些事情的哦(买protein,怂恿他完成缝制棉被,引诱他看书,还有一些女儿可以做到的琐事)。整理好自己的书,在客厅弄了个迷你书柜处。虽然停了一小段时间,还是重新开始读经做函授。借爸爸的钱还完PTPTN。弟弟考完SPM,陪他丢完了那些应考书及资料。帮得上姑姑姨姨忙的都尽量帮。持续联络2个还没回到教会的朋友。工作上,不敢多想,事到临头硬着头皮去完成就对了。要做的事还很多,我怎么能有时间在那里自怨自艾呢?快快去做就对了,每个人要交代的对象是上帝,我自顾不暇,何必去评论他人做的好不好,何必花时间去想不开呢?!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做身边人的开心果,所以,可不要做个苦脸的开心果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