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回顾2012

又到了回顾一年的时候了!!2012年缓缓开始,匆匆结束了。我如果有75岁的寿命,我现在已经活了1/3的时光啦!!

看回去年的回顾,当时对2012是抱有兴奋的情绪与冲劲的。统计2012年的收获,知识有多了点,花了2000++自修Satir课程,当然有些得着!经验也多了点,至少能多一些了解个案的需要。书有更多点,我可是有砸钱搬书的!祷告,也算有进步吧!

工作方面,照计划参与了Satir课程、聆听课程、亲密之旅。也有机会做一些教导,相信接下来的一年会有更多教导的机会!关关难过,关关过,再难过的日子都捱过了,当时觉得异常艰难,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只是羽毛般的轻微小事。在美里那段日子,常常需要精打细算,生活开支因为我的额外花费而一减再减,连我自己都觉得怎么可以这么刻薄自己。好在身边许多好心人接待我,偶尔请我吃顿饭,或送些食物给我。其实整年下来,收入还是有余,看来上帝的恩典永远够用啊,只是人在其中就是会稍微信心不足,活该烦恼,自找的!现在回到了诗巫,有关美里的一切,就告一段落,收到记忆库里去啦!如果有一天我还能回到那些爱我的人当中,那又会是新的一段故事了。放下,才能重新开始啊!!

香港,我还是去了!当初只是为了对朋友的一个承诺,却也带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体验。这可是我第一次自费旅游呢,也是第一次到一个‘远水救不了近火’的地方去呢。我不是个喜欢到处去旅游的人,我知道我的情况并不容许我把旅游列为我人生中‘必须’的一部分。老实说,若不是因为朋友的缘故,我是不会挪出时间金钱来旅游的。不过,2013年,还是想去趟新加坡,主要目的--体验圣诞气氛;2014年去趟台湾,主要目的是--搬书!关键是,这两个地方都有熟悉的人可以照应哦!

家庭,我觉得做辅导这一行真不错,学到许多技巧,帮助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我更晓得如何与家里老的小的沟通了。虽然不是完全的疏通那塞了几十年的通口,但至少很多时候能缓和气氛,搞搞乐趣,带来不同的惊喜和体贴的效果。比如除了自己多帮忙家务,我还会技巧性的‘引诱’弟弟来帮手,当然,也要有个够好愿意配合的弟弟啰!!

不能忽略的是与天父爸爸的关系!今年如愿上了门徒红本课程,还有毕不了业的顶峰1课程,还有完成初级,卡在高级第二学期的函授课程。圣经没有读过一遍,但拖看了许多属灵书籍的福,我还是在灵性方面有些成长,待人处事方面有不同的观点,虽然还在娃娃学步的阶段,但至少我知道了灵性成长方面的重要性,接下来就会不住的前进了!这一年还学了些顺服的功课,少论断人,喜欢上大卫和保罗,也仰慕了几位作家--这一位着我要为了他们存一笔钱了!

回顾完,就要展望了!2013年~

工作上,不能想太多,有个案就接,有讲座就讲,有活动就去,有教导就上,现阶段还是继续发挥我所有的,累积我所没有的!课程还能负担一次的Satir,其他就随机应变了。

灵性上,愿能参与门徒青本和三福课程。总要在还有机会是不住学习长进!有装备也要有付出,所以要回到诗班,尝试挑战教导主日学。函授希望今年能完成高级课程吧!

家庭生活上,妈妈的病看来要拖一段时间了,那就看他的情况应变吧!多点关怀、多点鼓励、最要紧是安排时间陪伴!其他尚算良好,就尽自己吴家一分子的责任吧!

旅游,想找个时间去西马与大学同伴们结伴同游,希望安排得到吧。11月底下一趟新加坡,看看圣诞风貌!今年就不远游了!

其他,原本想把钢琴练好,有心无力,有感动没时间,啊,遥遥无期。。。运动离我好远,四肢就要变木头了,这可得好好想想法子!妈妈病了,今年新年就看我能不能出师了,看妈妈这个半名师能不能出个半高徒了。最大的功课就是安排时间和金钱规划了!!

看来,2013会是蛮自我挑战的一年哦!!好好努力了!但愿我是越战越勇,绝不自暴自弃!!提醒我,提醒我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