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农历蛇年~嘶

阔别多年,终于可以完完整整地在诗巫过完整个新年了。

前几年都是等着过年回家,稍微收拾一下,等着吃就好,吃了几天又赶赶离家了。

今年,驻守家园,几乎就要一手包办整个新年准备功夫了。

家里收拾了一个多月才终于到了可以见人的程度。老四不畏灰尘,包办了大部分扫除的工作:清草、洗床板、洗走廊...举凡难做的工他都一一处理了。

老大顾煮炒。老幺好帮手。老三除夕前回来团圆。老五留美,只能线上相见欢。

年货我包办。爸爸负责陪妈妈看病。妈妈抱病做蛋糕。饼干趁早姐弟几人做好好,新年不用烦。

今年新年欠热闹,加上妈妈生病,其实都没什么动力闹腾,除了我会到处跑跑,姐弟妹们去了亲戚家就不再出门了,情愿在家休息。不过我今年特别有口福,初一到初三都有寿司吃;初四又有聚餐;每天吃到涨,只有体重没有涨 >.<

说到红包,虽说自己已有收入,不需要在乎那么些红包钱,但心里还是会渴望多收些红包。以往新年后就会跑趟银行,今年不同的是认领了宣教款,红包钱全要归入这个款项,只剩1零吉给我做个纪念了。我一直不能理解怎么有些人可以领到好几千零吉的红包,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就是有钱有地位的人跟平凡人的差别了。 所以啊,赚得多给得多,赚少给少,其实也不需要计较什么、羡慕什么。这世界是没有公平的,只有知足!!如果没有公平又失去了知足,那就只有活受罪了,何必呢?!

新年很快过。如我所料,许多朋友见不到面,大家都忙,加上自己也懒得刻意去联系。初五开工大吉,是该收拾心情赶工了。多几天姐姐妹妹们又要到处飞了,所以啊,一切就要沉静下来咯。

妈妈生病了,许多事都不一样了。不过啊,就是因为未知的未来,所以更要好好地过每一天。希望这新一年,这条成长的路,有更多人伴我一起走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