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调整步伐

请问时间--天韵
作詞:葉薇心 作曲:杜夢豫 編曲:陳揚

年紀少的時候,時間總是趕不上我,
我等呀等呀等呀,它總在後面慢慢地跟。
漸漸長大以後,時間開始對我認真,
我拼呀拼呀拼呀, 我們倆有時輸贏不分。
再過幾年以後,時間跑到我的前頭,
我追呀追呀追呀,它卻再前面頭也不回。
時間時間等等我,我有話要說,
請你請你告訴我,人生應當怎麼過?


生活陷入了忙乱中,我开始埋怨时间怎么总不够用?
老爸心中那根刺除不掉,总叫我去把钢琴练好。
我没好气地说,我哪有时间?!
老爸也不留情:每个人时间都一样,你要做的是多学习,何必把时间放在那么多事奉上?
我叹,事奉花得了我多少时间?怎么大家总认为我老往外跑呢?
大姐说了句:如果做礼拜做到像你这样,我甘愿不做了。
天哪!我做了什么?哪里不对了?他都没有了解过我到底做了些什么。。。
我在家的时间,大家各做各的,各忙各的;我出外几小时,怎么大家特别有感觉呢?

埋怨过了,是该反省了。
反省时间怎么不够用了?
零碎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沉迷连续剧的时间眨眨眼几小时不见了。
屈指算算,我睡觉好像也占了不少时间哦。
我说啊,对于零碎的时间迅速滑过,我暂时无能为力。
睡觉,8小时,好像还是必要的,年纪大了~
那第一步可以做的,似乎就是剪掉看连续剧的时间了(好像最不重要)。

为了让自己戒掉这个瘾,我就需要很多的心理建设了。
1. 连续剧啊,最令人难以割舍的就是在现实中找不到但又能满足人情感需求的剧情,加上男帅女美,更是扣人心弦,让人把时间花在追看、还要把时间花在回想。在我的情况中,总要为自己做个取舍。毕竟,连续剧不能给我的生命带来更多的建设。而且在这顾此失彼的阶段,最好就是把非必需的事移开先。还有最好就是不要开始看!这样就免了接下来的诱惑了。
2. 我这个人哪,正经事无法完成,又在不重要的事上花太多时间,我就很容易有罪恶感,到最后就会导致无形的压力,睡多少都补不回来。所以,这种会使我受不住诱惑的事,少碰为妙。
3. 怎么说都该好好调整一下时间了。何必在不必要的事上让时间溜走,又在必要的时候穷追不舍呢?累啊~辅导中会引导个案把焦点放在最重要的事上,那这回用在自己身上,总不能漏气吧!

2013年其中一个重要功课就是时间的规划了。2个月已经溜走,不能再纵容自己了!好好干!要在今年底回顾时,看到美好的果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