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耶稣受难周静思

要了解一个人,就要先了解对这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有些人可能把家庭看得最重,你就可以从与他在家庭方面的话题中知道他是怎么的一个人。有些人是价值观,有些人是感情,有些人是钱财,有些人是生命......我呢 ,如果你要了解我,就先了解我的信仰吧。

许多人认为信仰只是一个价值观,教人怎么待人处事,让自己心灵有个寄托。没错!当你把信仰‘只是’当作价值观、待人处事方法和心灵寄托时,就算你有了信仰,你还是会作奸犯科、会品行不正、会道德沦落、会欺诈、会淫乱、会堕落,有无信仰根本没什么分别。

举个例,这两天都听到一个讯息:诗巫几乎可以说是马来西亚里的基督城,因为这里基督徒的比例最高。可是,为什么诗巫偏偏犯罪率偏高?破碎家庭也多呢?这不是不合理吗?可见这里许多人的信仰出现了问题,也许糊里糊涂信的人也不少呢!

真正的信仰是如何呢?真正的信仰会让你生命改变,让你弃绝不义的事,让你把神的旨意看得比自己的利益更重要。真正的信仰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而是需要一生的时间来琢磨学习的。真正的信仰,不是可有可无,而是会带给生命巨大的转变,决定你的生死。

我是个基督徒,但还是个年幼的基督徒。我想,我大概是2-3岁的基督徒吧,因为至少我已经懂得去抓些灵粮来喂喂自己,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地等别人来告诉我些什么。我还很弱小,很多时候还会败给私欲,正事不做,却自顾自地去做些喜欢但却无益的事。我想我还需要许多时间和决心来帮助自己成长。

有人问为什么有些基督徒要牺牲很多东西,有些却依然逍遥自在?其实,这都是看个人的选择。有人选择做个基督徒,而有人选择冒牌的罢了。 不过,到了神再来的那一天,你就会知道哪些是真正的神儿女,而哪些又是冒牌的了。现在的我虽然不是名牌基督徒,可是也绝不是冒牌的,也许我会是超市里那种廉价品牌,别担心,我还有机会累积实力提升自己的。

基督徒要牺牲很多东西吗?其实并没有啊。人一出生的时候根本什么都没有,而是在成长过程中一件件背上身,在决定跟随耶稣基督的时候又一件件卸下,其实并没有什么损失啊。没有卸下,又哪有精力再背负上帝要交付我的使命呢? 有失才有得,即知世界上的事不过是短暂的,死也带不进棺材,那有什么好可惜的呢?倒不如放下,背上那有永恒标签的事物啊!

人的数学很容易,努力一辈子,赚来了一辈子享受,有时还可以福延几代。
上帝的数学很复杂,努力一辈子,换来了一辈子贫苦,有时还连累好几代。
哪有人放着好日子不过,要一辈子吃苦的?
可是,这个世界是上帝的,当然跟着上帝的原则跑。
如果一辈子为自己而活,你可以享福七八十年,可是接下来的日子,你准备挨到永世吧。
如果一辈子为上帝而活,你可能吃苦七八十年,可是接下来的日子,你可以福乐永生啊。
要解这数学题,请先了解上帝是谁?上帝与你有什么关系?这两道题。

我很喜欢用的一个例子:火车。火车啊火车,制造者造出火车,也设定好火车的使用方法,它要按说明书指示,在铁轨上前进才能达到目的地。 人哪,造物主造出人,也指定人在世上要做的事,人按照指示,才能顺利走完一生,根本不需要自己烦恼该怎么走,因为一切已经预先定了。如果已经预定了,那么人不就不能自由发挥了吗?那与玩偶有什么差别?噢,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不是么?你告诉火车,你可以自由行驶,何必跟着原定的样子呢?这倒成什么样子啦?火车出轨,还能行么?火车啊火车,如果照预定的在铁轨上行,你还可以按自己的心意,或快或慢,或走或停,总可以到达目的地。可是一旦出轨,你就毁了。人啊人,你可以按照指示走在正路上,或快或慢,或走或停,你总会到达目的地,何必自取灭亡呢?

其实,今年受难节期最大的想法是,耶稣在知道自己会承受那么大的痛苦和心理伤害之下,还能走上这苦路。我是个很怕痛的人,如果知道眼前有这么大的伤害要受,我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可是耶稣居然还能顺服...也许有人会认为,哦,再痛也不过24小时,可是啊,换了任何一个人,这样的痛,真是一秒钟都嫌太长,更何况是在受难前就一直知道有这么一天。我啊,连补个牙都无法狠下心去见牙医,我真是太弱了。耶稣啊,帮助我吧,使我勇敢像你,面对一切挑战。

最新功课,学习勇敢!

(其实想好好写一篇的,可是无从下笔,只好随想随写了。现在的程度只有这样了,我会继续努力长进的!)

1 comment:

  1. 谢谢你的分享,说得很棒。
    加油,不要怕痛,基督徒除了怕上帝,什么都不用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