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忙碌5月的反思(前)

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呢?没有吧~再晴朗的天气,海上都会有波浪,再平顺的人生,也会遇上一些波折。

上帝没有应许属祂的儿女一生顺逐,但祂应许风浪中必有祂的同在。

我想过安稳的日子,但我也需要挑战的生活,让我的生活不至于陷入盲目之中。

所以,最近的生活,还真是挑战不少啊。

首先,做不完的工作。刚刚交差,又要开始忙下一单了。给我喘口气的时间都少得可怜(还好不至于完全没有『>.<『)。这样的情况下,压力难免,心烦,脾气自然也不好。于是乎,上个星期六给了从遥远美国回来的小妹一顿骂(他当然不甘示弱地回嘴,结果是我逃跑了,相信两边都吃了苦头吧。过了几天回想起来,真的是不该计较那么多,不过没有一顿吵,也不会有接下来看见他许多好处的心眼)。这波平了,又起一波。昨天,又因为小事一桩,惹火了老三(他不跟我讲话了)。算了,姐妹哪有隔夜仇,相信现在他应该也气消了吧,如果还没有,那就再等等吧,总会消的。

倒是我自己,这段时间来一直在学习怎么去处理与家人的关系。忙是忙,但也不能把家人都放在一边。忙到累,真的觉得很难再付出心力去讨好家人了。也许不用刻意去讨好吧,争取时间去与他们说说话,脾气不好时少说话,仍旧做好我在家里当有的服侍。这是我目前能够维持关系最好的方法了。看到自己走累了,再看看其他人也不轻松,我还有什么可埋怨的呢?

再说到,我的最痛,发现自己邪恶的一面,真觉得难堪。虽然早有所觉,但真正去承认,又是如何艰难,我嫌贫爱富,嫌弃不可爱的人,善待合自己心意的人。这是大恶!总有一些事,让我察觉自己的弱点,真实让我为自己感到羞愧、感到难过、也看不起这样的自己。大家一样是人,我有什么资格看轻他人,抬高自己呢?这是大恶!所以,压力加上自责,让我觉得好累。

门徒上课探讨怜悯的功课,觉得自己在这一方面做得实在太少了。想了一想,发现现在的我,比过去更少怜悯的心了。不晓得是不是因为工作上见到了许多处境不好的人,以至于对于工作以外的人,会先入为主认为他们的情况并不是太坏。也可能是因为看到一些为自己的困境有许多埋怨又以此为借口犯罪的人的面貌,让我更觉人心险恶。我喜欢看到在困境中依然坚持努力的人,但这样的人又有多少呢?如果人人能再努力一些,再坚持一下,休息了之后再接再励,而不是只停在哪里埋怨,世界刻有多好?!最近身边没有清道夫,自己也无力清理环境,恐怕以我现在的状态,思考任何的问题都是找不到答案的。

现下啊,还是赶快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再调整自己好了。这一波平息后,我才能储存力量再战下一波啊!烦躁的时节,希望不要有任何意外,让我烦上加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