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生活就是选择

一个又一个的生活选择题,一定要我2选1。

我看到了我的拿得起,放不下。唉~如果不用选,如果能够两全其美,多好!

可是这样的话,我就看不到什么才是真正对我重要的。我会揽着很多的东西,浪费许多时间去徘徊,浪费许多精力却一无所获。这就是我的过去,找不到正确的路,所以一个又一个地去尝试,花费了许多时间,仍旧懵懵懂懂。

当然,如果不参与那么多,我就不需要有那么多的取舍。可是,这难道不意味着,我会失去了更多的体验吗?

参加诗班,让我知道我可以用我的歌喉为主而唱。放弃诗班,让我知道,服事家人是我当尽的本分。

参加短宣,让我看到短宣队员来可以有这么多的服务方向。放弃短宣,让我了解我想要做的服事未必是上帝要我做的。

参加国民服务营的服事,让我察觉上帝国度的工作还有多么大的发展空间。放弃国民服务营的服事,让我反省我不该太执着于自己的能力而应该更依靠上帝的带领。

参加生命冲击营,让我向往生命有不同的改变。放弃营会,我怀疑现在还不是对的时机。

不论如何,每一项放弃都让我懊恼。也许我太在意我失去了什么,以致我无法感恩我所得到的。这是我的盲点,是我的自我中心之表现。

毕业之后选择留在诗巫,我的属灵生命得以跃进。2012年选择去到美里,让我的生命得到熬炼。2013年回到诗巫,让我学习放弃许多事物。我失去很多,也得到不少。我封闭许多,也学习敞开一些。我沉默了,我需要重新出发。

我喜欢大学时期的我,那个吃了许多苦头还是坚持下去的我。虽然有跌倒的时候,但是却没有站不起来的样子。待我收拾好心情,调整好方向,我又是那个勇往直前的我了!

太多责任,让我喘不过气;没有负担,让我无所适从。妈妈的离开,让我生活失去了中心,所以找了许多东西来充实自己,但我发现太多的负担,只会使我踌躇不前。生活已经够忙乱了,我需要放下一些我拿不起的,专注于自己能够应付的。 虽然放下不容易,但是,我相信时间会抹去我的难过,也只有这样,我才能跑得更快、更远、更有效果啊。AM I READY??

(放弃不等于自暴自弃,而是透过放弃一些,珍惜自己所选择的,化悲愤为力量,让自己得着更多!!)

1 comment:

  1. Aileen,加油!!我会在祷告中纪念你的。悲伤的时候,不要强忍!透不过气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哦!可以信息我,或者致电给我。^^ 寻找适合的管道来疏解你内心的压力。

    送你一句我最近对我帮助很大的经文:“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29:1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