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人际~呀

曾听人说过,辅导室里有的问题,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没错,有人在的地方才会有问题呀。所以,我是人,我也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问题。

我感觉,我的问题出在,如有必要,我可以与人建立关系,可是,在维持关系方面,就有困难了。

今年的段段关系,对我来说,都是败笔啊~

第一位同房的同工离职,后续真的没有什么联络了。我们同房时,是可以谈天说地的,但是当她离开了,我就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找她了。

门徒课程结束后,多数同学也没有联系了。除了偶尔在教会看到,只有同为主日学老师的才较常见到面。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继续联络的理由了。

现在,眼前另一位同工又将离开。我无法想象我们在一起建立的梦想有没有实现的一天。会不会有不一样呢?

想想,去年在美里建立的许多美好关系,也没有得到延续的机会呀。

如果生命中需要这么多过客来帮助我成长,我是需要感恩那些美好的时光,然后接受每一个时段都有不同的人上下火车,还是要学习怎么去延续这些美好时光呢?伤脑筋哦~有人说,顺其自然,但什么叫顺其自然,我真的不知道。我的顺其自然,是慢慢冷却淡化。还是说,有个不一样的自然,让我们再续前缘呢?

归根究底,在思索这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之前,我是不是更应该想想我与神之间的关系呢?人与神的关系是一切关系之首。如果我没有办法维系好这样的一个关系,我是否就无法把人的关系搞好呢?我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确实,我对与神之间的关系松散多了。也许就是抱着一种心态,‘反正打死跑不掉,不动也不会断’。大错特错呀! 如果跟神之间的关系没有好好去经营,也是会出现问题的,而且是大问题!!

怎么说呢?就,一般人对着外人会有比较多的包容力,可是回到家里,就比较容易对家人或至亲的人按奈不住情绪。可是,久而久之,这样的态度也是会让亲情破裂的。人与上帝的关系也是这样。虽然说神是爱,可是如果我们没有试着刻意去经营与神的关系,那么久了,就算神没有放手,我们也会不自觉松手的。如果没有跟上帝同行,那就没有办法知道上帝的心意,也没有办法了解上帝对我的未来有什么样的安排了。

所以,在我烦恼人与人的关系之前,还是先乖乖关注我的属灵生命成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