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回顾2013

今年,迟了些时候回顾往年了,原因无他,因为本小姐出游去了!是啊,趁着年终清闲,到外头去遛遛,储存精力来开始新一年啊!

2013年,峰回路转的一年。最深刻的事,莫过于生命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员离开了。没有让自己在这个时刻逗留太久,因为我相信,这只是人生的其中一个部分,是妈妈的终点,而不是我的终点。所以我要继续往前,为我未完成的使命奋斗。

工作上,前半年奋勇闯过了许多挺负担的工作,好在,都游刃有余。满意地看到自己一些一些的成长,也多得几位同工的帮助,让我在工作之余,心灵得到填满,谢谢你们^^

灵性上,完成了门徒青本课程,感觉对自己的生命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掌权的是上帝,而祂对我的爱足以让祂把一切祂看为美好的事物加给我。生命冲击营让我的使命感复苏,开始正视自己的人生使命(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 意外的收获是对教导有了新的看见,有冲动想做‘打地基’的工作(装备他人,做主门徒),当然,这个前提是要我有一定的能力先。

家庭方面,妈妈的离开带走了我对他的责任。对于家庭,我是常有愧疚的,因为我对家人的爱不够,这是来年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这方面的醒觉,也是一个收获吧。

旅游,西马加新加坡之旅兑现了!好开心,去到了Garden by the bay,观赏了仙鹤之舞也走到了圣诞气息最浓的Orchard Road。虽然已经过了佳节时期,但是还是有如愿以偿的感觉。

其他,钢琴方面也有些许长进。加上已经付诸行动答应了在主日学事奉,那么相信是可以持续下去的。运动方面就超级不足,体质变弱是自找的。时间安排尚算满意,金钱规划,到了年终有一笔钱让我自己快乐旅游,当然满足啊!

那么到了展望了!2014年~

工作上,继续努力。我晓得自己的弱点在于儿童及青少年,在这些方面要多下工夫自修了。顺便还要考量一下是否有升学的必要。

灵性上,今年估计可以完成我的函授课程。因为出门的关系,需要暂停上门徒课程了。不过,如果有推出其他课程,倒是可以考虑。加上手头上的事奉,尤其是青团,看来今年可以锻炼自己够够了。

家庭,我说了,多加关怀陪伴,给家人多一些时间。谈谈话、一起做做事,关系更密切。

旅游,今年可重本了。趁着老三的毕业典礼去一趟英国之旅,估计是努力存钱可以办到的。

其他方面,同样是钢琴,需要坚持事奉。运动,一定要坚持每天晨运了。金钱规划,需要当心,2013花了接近一个月的薪金在购书上,今年需要多多节约了。

继续为许多未认识上帝的朋友祷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