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诉近况

久违了,我的博客......

日子,没新鲜事吧。从年首至今,过了一个新年,一个生日,一个清明。没有妈妈,日子一样过。偶尔也会想说,妈,你走得太快了,许多事还没交代啊。你没告诉我该怎么跟你的家人相处。你没告诉我逢年过节该注意什么。今年新年,我跟容合力完成了一个chilled cake,你没机会品尝呢!过去都是你在做的steamed cake,今年我请朋友跟我一起试了一个,成功了。明年,我该有小小本事,可以做些给你的家人,像你过去一样吧。开始迈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女儿,想听听你的爱情故事呢!这些,你在的时候,我不懂得要去发掘,可是你离开了,却也来不及了。提早去扫墓,面对你的墓地,只觉得好像过了好久好久了。偶尔,想念你,你的离去,告诉我,该长大了。

今年啊,购书瘾好像加重了。。。也许因为身边多了另一个书迷,所以就一起疯书了。适逢popular warehouse sale,当然不会放过了!短短一个星期,整整扫了20多本回来。上一次则是从古晋灯塔一号扫了几本。老实说,都还没时间去看完它们。。。

教会事奉方面,如我所说,沉重了些。青团职员、青年主日筹备会主席、主日学老师,还要外加一个主日学双月刊编辑。如果它们不叠着来,基本上还应付得宜。很多事情,上手了就容易多了。更重要的是,很多都是靠恩典度过的。上帝的工作,如果没有上帝的帮助,如何能得心应手呢?!我懂得分寸,把该属上帝的荣耀归给上帝,我呢,只是一个愿意献上的器皿哦!如果不是主要用我,我只会使一堆烂泥。我很荣幸自己有机会说,我在这里,请使用我!成为造物主的器皿,何等光荣!!

算着日子,要去英国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前阵子压力太大,发了几次‘恶梦’,一次梦见自己在英国,忘了带特地从新加坡买回来的保暖衣;另一次梦见自己在英国,身无分文,换好的英镑忘了带过去,不知如何是好。也许,跟我最近花钱花得凶有关系吧——为了买书,把我整个月的预算都用完了,还真够力。接下来怎么办啊~~算了,走一步算一步,毕竟上帝的恩典是够我用的。

感情方面,等待对的时机再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