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想要 vs 需要

上帝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昨天的讲题,黄开和牧师提到,人所‘想要’的,很多很多;但人真正’需要’的却不多。是呀,人类追求物质上的享受,有了一件东西,却‘想要’更好的。但其实,就算没有那件东西,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很好。好比说,手机。我有了一架Nokia 3310,却还‘想要’Nokia N90。为什么?因为N90 有更多先进的装置,可以有更多用处。但其实,要应付‘需要’,3310已经足够了。

再说,人为自己所求的,未必是我们最‘需要’的,因为我们只看到现在,却看不到未来。唯有上帝是通晓过去未来的,他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也知道什么对我们最好。所以就算有时,我留不住自己想要的,纵使失去时会很伤心痛苦,但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得到更好的,我所意想不到的惊喜。这就是上帝所赐给信他的人的福分。

看看我,两年前还想不要读大学,直接进入职场,为的是辉煌的同伴们,和梦想的未来。当时依依不舍的放手。现在的我,却拥有更多姿多彩的生活,更多难以忘怀的知心同伴,更广泛的学习范围。这一切,都是当时想都想不到的,更是我一生不悔的抉择!感谢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