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选择

staylist 出来咯。预计它会迟出,但它居然不负众望,如期出炉了。334为中选住下的人中,有108位华人,好像比去年又多了些。

我说过如果当不上PM就不住宿舍了。然而,当时讲好要一起出去住的伙伴们,都一一申请住宿舍,此不外乎外头租金太贵、交通问题、找不到适合的房子或凑不够人。 我还有姐姐那里可以住,只是远了点,在wangsa maju......我该坚持当初的想法,还是住下来呢?

回想那些待到final year的senior们,chek哥,samantha,abang Ho......他们都是一些好senior,chek哥的随和,samantha的爱闹,我又能做到怎样呢?

菁菁说,不要担心太多,以我之前的参与度与付出来讲,我是佩得到住宿的。但我比较担心的是,在菁菁你毕业后,我能回到1st year那种盲目(努力)参活动的动力吗?我该以什么方式来过我的final year 生活呢?我坚决反对所谓的低调,如果选择低调,我不如搬去wangsa maju那边好了,何必选择留下来??(喜欢Jason说我是个高调的人,尽管不尽然是。)

不想住宿舍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开销太大。很惊讶吧?

Keterangan Akaun No. Dokumen Debit (RM) Kredit (RM)
2ND COLLEGE-ACCOMMODATION FEE - 20090624HSTL0016 1,260.00 0.00
2ND COLLEGE-JTK FEE - 20090624HSTL0017 50.00 0.00
2ND COLLEGE-MISCELLANEOUS FEE - 20090624HSTL0018 20.00 0.00

不住宿舍我可以省下这笔钱,然后住免费,只是吃也许会花多一些,交通费那边不能省。那我可以多去几个地方玩??美华叫我想清楚。。。我想不到哦。。。想到住宿舍花的很多可以不必要的应酬费,生日礼物不送又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好久不见的朋友就是要去呷茶下,t-shirt要支持下,活动要露脸一下,明年毕业的又多到20根手指数不完。。头痛啊。。。

跟菁菁住了两年,习惯了她大咧咧的性格,新室友会是如何呢?

阿培以前跟我讲过,宿舍的为是要留给不活跃的人,让他们可以有机会去学习更多。虽然不是很能明白那种意境,但却赞同他的说法,只是现在根本不见那种情景。人家不参就是不参,管你那么多。。。

如果这次没有在名单内,就一了百了,什么都不用想,安安分分搬到姐姐那里去就是。可是就是没有那么简单嘛。。。

我对senior期望很高。。如果要住下来,我就一定要做个好senior。像John那样,最近听到很多人赞他是很好的senior。像嫣蓉建元志伟1st year给我最多的温暖。我做得到吗?我要怎样用我的方式做到?每天到处问:你需要免费辅导吗??哈哈。。

今年的我完全失败!!是去年的junior主动,今年被动的问题?还是我本身的态度问题??我讨厌这样陌生的感觉,不像我以前留恋的家的感觉,华文学会都强过这里。如果住下来,我要改变的是什么呢??我该做的又是什么呢?

想想我希望自己怎么被对待,那就是答案了吧。。我又两个月时间去思考。。

所以最后的决定是???。。。。。。

2 comments:

  1. 我最近也是在思考这问题

    ReplyDelete
  2. aileen:
    不要烦酱多啦……staylist都出来了,能住下来那就住下咯……别去想那么多……不管将会面对的是什么问题,只要我们开心的渡过每一天,那不就得了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不要常拿别人来做比较,做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对一切……也不要去想要改变什么,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不可能去改变每一样东西……不如尝试改变自己,去适应周围……也许你会觉得我很矛盾,一时叫你做自己,一时叫你改变自己……不过试着把这两件事分开来看待,应该就不矛盾了……人生总是问题重重,每个问题都有不一样的解决方式……所以试从每一个的角度去思考,也许会找到不一样的解决方式。
    我想决定已经在你心里了,你只是还被一些问题纠缠着……
    如果决定住下了,那就不要去想住宿舍开销大,住外面可以省下一笔钱,而是去想想如何能省省开销……这只是个例子啦……不要把每样事情都看得太紧……看开点吧,tangan。。。加油哦^_^

    cloud:
    别思考那么多……有问题就找朋友聊聊啦,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哦……加油……^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