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helmet 不见了。。。

我没有要很计较,但心里还是不舒服。小事一桩罢了。。。

头盔借出去大约两个星期了,我没用到,没有讨回来。但你用完了,也没有特地送回来。

今早问,才知道原来头盔去到另个人手里了。我不喜欢,我不要我的头盔变成公用的。而且没经过我的同意。你说抱歉,会叫另个人联络我。

上课时,看到信息。你道歉,因为另个人把头盔遗失了。我回,我会找他解决。另个人信息,道歉,说上次用时被偷了,抱歉,开斋后会还个新的给你,希望不要介意。我回,再找找吧,确定找不到再赔。不要随便买个新的给我,我的值54零吉。

我想问的是,如果我没问,我几时会知道自己的头盔已经不见了?它不见多久了?如果我没问,我怎么知道我的头盔在回到我这里之前,被几个人用过?

我念旧,同样的东西,其实我不喜欢买第二次,我不会那么珍惜了。那个头盔,陪了我一年。陪我跟菁菁一起去吃、去玩;陪我去打工;陪我迷路;陪我到处去。何况,那时买贵了,也用了些时间说服自己接受,那是最适合我的头盔!

也许我想太多了。找得回就好,找不到买过新的咯,人家都讲赔了,何必小题大作?!算了。

4 comments:

  1. 你没必要说你不计较。你应该计较的。
    你相信你的朋友,才会借出去。
    借出去遗失了,当然会有被背叛的感觉。
    赔是最糟糕的解决问题方式。用到赔,其实已经把信任典当了。

    应该生气。
    我觉得不是小事咯。不是借的东西值不值钱的问题。那份对朋友的信任当发现是错的,任谁都很难受。

    ReplyDelete
  2. 我也不懂当时自己在想什么,收到信息时有点想哭,但毕竟没有。只是没料到会有那个答案吧,毕竟只是想要回头盔,没想到会是遗失。知道头盔传到第二个人手上时,其实已经有点不开心了。。。我只想拿回它。没想到。。。也许像你说的,头盔不是重点,只是失望吧。。

    ReplyDelete
  3. 如果是我的话,不会生气,只是会失望。毕竟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把东西借给别人,你到底有没有尊重过我这个朋友呢?!同样的东西,我也不喜欢再第二次了,因为感觉不一样了。。。对我来说,一个就已经足够了。。。

    ReplyDelete
  4. 结果,是叫她以50零吉来替换失去的头盔了。因为想到之后未必会再用到,所以为了方便自己,就还是收钱了事了。虽然心里不是很好意思,但这是我能想到最好的法子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