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第7学期总结

这次写得有点迟了,现在才发觉,原来我忘了总结我在马大的最后一个学期啊,这可不行!!

看回之前的post,发现自己在一开学时期,心情常常都是低落的,还哭了好几次。原因:陪了我两年、最要好的室友菁菁毕业了,没人陪我谈心,一个人很寂寞。这一来,我就失去了很多。其二,还不是很懂得怎么去适应新学期的宿舍生活。受了挫折,没有人帮忙支持,所以就变得很脆弱。这样持续了1个多月,直到convo结束后,有点类似正式告别有菁菁的日子,开始新学期的生活。

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认识了很多的新进学弟妹们。跟自己的同年舍友们似乎有更多话聊了。还加入了brother geng (71, Ann, chaijhen, wenyet & me),然后多了几个聊天+玩乐的kaki们。有点出乎意料,这是和2nd year完全不同的kaki!Shijian, lokgot, cheekeong, jieshi,kaisiang......吃饭、聊天、gaigai、看球,都有人一起high!Kokwan, haoxian, jessica, soonyee, jiahao, weijian, maomao, arthur, Raee, jiahuang, Andy, Karjun......这届的新生们,很成熟,很好聊天,很玩得起,许多都喜欢运动。带了摩托的国文还把摩托后备钥匙给了我,要用摩托可以自己用,多好!所以,这学期我把很多时间花在聊天,一大群一起聊,一对一聊。

玩。九月关丹。全中华新体验,北马分站总务,南马分站辅导员。关丹社服。Rawang小学生一日营义工。SUKMUM成了球迷,追badminton, basketball, tennis, squash, softball, pingpong;尤其迷上了男篮!11舍的黑人够力,其他球员也打了场精彩的球。许多的活动,有些精彩有些平凡,但也让我的生活充实,不会闷。期间还爽爽来个Merdeka Countdown 和KLgate burger,自己累自己烦,但都顺利过了,真的要感谢上帝没让我突槌。。

论文,占了我很多时间。一开始订题目,找article,提取可用的重点,literature review花了我很多时间,questionnaire方面不成问题,analysis也ok,discussion又开始乱。但好在,12月顺利完成了。也许拿不到A,但毕竟是我的第一份研究报告,所以也算有所得啦。

今年跟coursemate相处的时间好像少了很多,但,好得还是很好!Rani, kityen, Angel, Suetwei, Nani, Lakshu,还是很亲密。连老朋友都有机会联系上了。Mr孝贤有车,帮我验眼,还带我去the curve & sunway。约见铃娜、诗宁,见到永顺。好现象。我的家乡生活跟KL生活总算有些联系到了。至少毕业后可以少点不舍。

如我说料,住宿舍花了很多钱。我是个不会省钱的人啊,留不住钱。累了我爸妈要进钱给我。。。不是很想花他们那么多钱,但却无能为力。以后可得赚多点钱才养得起自己了,要不然就找个有钱的对象,还是一个会省钱的对象。这方面,靠自己会倒啊。。。

11月尾大病一场,骨痛热症算大病吧。。。至少现在还是体力大不如前。。。还好考试没受到什么影响。但却失去了在宿舍最后一段时间的一小部分,好难过。可是考试后还是有机会到处走走。多了kaki,去了趟I-city。 今年没去年那么热烈追看每个去得到的地区的圣诞节布置了,但还是去了趟bukit bintang那带,the curve, sunway, midvalley, amcorp mall。

12月,有UMIT XV,当然不会错过啦。还跟偶像排了张合照。还在想如果今年有Marco在,也许不会那么多人也喜欢我的偶像了吧。。错过了closing,但没办法啊,开工了。圣诞节跟姐姐和小妹一起过。12月在姐姐那吃了很多餐好的,看了2套连续剧。没有很长的假期,也没有很多时间享受,感觉还没收拾好旧的生活就进入新的了。

无论如何,这就是我的第7学期生活啦!其实隔了酱久,都有些淡忘了。也许因为身体状况不大好,所以连带记忆方面也有些问题了。嗨。。。还需要调养一段时间呢。。。也许不大精彩,但,感谢主,我走过了。我得到许多友情。还有新的经历。最后一个学期在马大,我是没有白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