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感觉闷闷的...

不知道为什么,但感觉很不舒服,心里...本着事出必有因的心态,就努力地想了想。

这两个星期门徒导师去了以色列,所以停课两周。没有上课,功课做完了,锡安函授课程第一期完成了,所以这个星期就很放肆地每晚追韩剧。虽然心里知道是很颓废,可是也没有要特地制止自己,就当放个假吧。就这样,察觉了一些分别。在那一阵子每天努力看属灵书籍、读经的日子,感觉好充实,好满足,好有智慧。可是这几天,发觉自己又开始笨了点。没有新的知识喂养,感觉自己好空虚哦。。没有什么可以刺激我的思绪,又开始有点退化了。但还好不严重,再过几天又会回到那种充实的生活了。

星期四那天收到家里消息,老爸收到信了,要他下个月退休。老爸嘴上说没什么,都拖了几年了,总有一天会来到。虽说如此,但不可能没有影响吧?!退休可是其中一件人生大事哦。对我来说,都有些冲击了。虽然还不需要我负担家计,但还是觉得有点压力。长期卧病在床的婆婆每年开销可不小;照顾婆婆的女佣工资;妈妈花钱没打算,入不敷出;四妹还在大学,不过她很省,应该不成问题;小弟中五,前途茫茫;姑姑没工作;少了爸爸那份稳定的收入,会有些困难吧?!爸爸说,以前的苦日子都过得了,现在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也许,他的副业还可以撑一撑吧。我开始工作以来就没用过家里的钱了,也没给家用。可是爸爸退休后,好象宣告我自己真的该独立了,不能再靠家里了,有些失落的感觉。要还完政府贷款最少需要4年,我的计划失去了后盾,看来要更小心规划了。前提是不能给家里任何负担。

其实我觉得最影响我情绪的,是工作。同工,好像越职了。一开始就没搞清楚到底工作范围在哪里,就是会出现这种状况。可是没想到会到这种地步。她说她的工作包括聆听,所以我就配合她,让她接电话,她自己评估,较深入有需要面谈的才转交给我,安排面谈。可是怎么,她也开始面谈了?她说上了一次特会后,让她看懂很多事。我估计那特会是规正派的讲员,注重圣经辅导,当中确实一定会学到很多。从她的分享中,她认为很多个案受苦,是因为被恶灵捆绑。我估计她用的是劝慰式辅导,虽然她管这叫聆听。然而,确实,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帮助个案,不管是谁负责。所以,我决定,随她好了,只要她觉得自己能胜任,不耽误其它行政工作,并且有成就感。她觉得这是她的负担,那我就不该阻止啊。只希望她能拿捏好,不会有什么破口。

心里还是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可是,我告诉自己,我在这里,不是为了争什么。可不能把焦点放错地方。我能做的,上帝会让我接受的。更何况,我现在最主要的方向,是自我增长,在属灵生命上扎根。这样,我现在是多了一些时间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