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末日突发奇想

人人都嚷着2012年会是世界末日吗?许多的所谓‘预言’会成真吗?没有人知道答案,直到那一日到来。

记得上一次人们因末日人心惶惶,是在1999年,就连那时仍在小学的我也深刻感受到生活中那无形的压迫。某日傍晚的狂风大作,天色异常,还真有些吓到我了。可是,迈入2000年,平安无事。

那时最常听到人问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现在会做什么?如果现在这个问题再次抛给你,你会怎么回答?

假如,我们说假如,某国家激烈分子向全世界发布,说已经发射一枚核弹,其威力足以毁灭整个地球,誓要全人类同归于尽,而人们只有24小时的性命,那时,会发生什么事?

我可以想象到的情景就是--世界大乱。人们可能会有几种反应。1。坚持不信,认为那只是个谣言,依旧如平日般生活。2。恐慌,方寸大乱,努力求神拜佛求平安度过。3。绝望,坐以待毙。4。另类绝望,趁还有24小时,去做平日不敢做的事--向某个暗恋许久的人表白、尽情享受吃喝玩乐、暴乱抢夺、肆意毁坏、报复欺压者、狂欢性爱、无法无天......当全人类只剩下24小时可以活命,没有盼望的人们,将提前活在炼狱之中。

当24小时后,地球没有毁灭。原来只是某世界机构为了做个实验,了解人性而发布的假消息。这时,第二波的悲剧将发生。人们因为前24小时所犯下的罪过而懊悔、谴责。因为害怕接下来将受到的审判,自杀率将攀升到有史以来最高点。国家政治瘫痪,司法制度解体。

这,只是我的突发奇想,因为世界末日在哪一天,没有人知道,所以当然也不会有上面这些事发生。我想表达的是,人如果不知道死后会怎么样,那他就会害怕死亡,知道死亡临近了就会慌乱,甚至想在还活着的时候尽情享受,免得后悔。死后没有盼望的人,是可悲的。

还好,我因信上帝,信上帝因为爱我们而差派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拯救世人,信死后仍有永生的盼望而不惧怕死亡。小时候的我,问我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现在我会做什么,我可能还会想到自己还有什么还没做过的,怎么享受,怎么‘没有遗憾地死’。现在,我会想,我还可以做什么?要努力在死前认罪悔改,还是要多抢救一个灵魂呢?因为有盼望,我不怕末日来到,因为对基督徒来说,末日代表主耶稣的再来,也代表着新天新地的降临,而相信的人将得着永远的福乐,这是充满希望的生活啊。只是,这也意味着,不信的人将永远被丢在火湖里受苦。

如果你有一点在意死后的去向,是否可以去找出事情的真相呢?为了你,也为了你身边和你一样没有盼望的人,付出一些时间去了解,你就可能得到这个福分。愿上帝祝福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