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献身者之夜?!

这是第二次参加献身者之夜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去年在诗巫,与我同伴的铃娜早早已立志献身,而今年也正式进入神学院修读神学课程了。参加过不少聚会,也都有呼召人们献身,可是我差的就是那种强烈的感动,所以没办法举起我的手。

然而这次的献身者之夜却带给我一些冲击。讲员牧师说,献身--全时间为主做工,可以参与5项事工:牧者、宣教士、崇拜与音乐干事、社工及......辅导员?!啊!!真是难以置信!!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献身’了,而我身在其中一年后才后知后觉?!感觉是五味参杂。
我一直思考着自己几时要去进修神学,想着未来的有一天我也许会当个宣教士。我一直思考究竟辅导是不是我的一个跳板,透过辅导中的学习,让掌握一些对未来宣教事工有帮助的观念与技巧。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颈,我更想,是不是离开的时候了。没有经验的我,什么都做不好啊!许多个案,我不知道如何处理啊!

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如果辅导也算是献身的其中一个岗位,我既已踏入,难道还要怀疑,还要抽身么?我开始想起一些人对我说的话,是我之前听了,可是只把它存在心里的一些话。有人告诉我,我是可以做辅导工作的。有人告诉我,我是能讲的。叔叔说,教会的工也要有人做。朋友告诉我,如果把现在这条路当成唯一一条路,那就能发挥到最好,超过自己所设的框框。牧者的故事提醒我,一个女子要游泳跨海洋到一个对岸,游了一段时间,她已经精力耗尽,加上海上的雾迷茫,无法预测还有多远的距离。她最终放弃,上了船,整料船行驶了不久就靠岸了,显然她离岸边已经不远了。若我离终点已经不远,现在放弃岂不可惜?再坚持一下吧!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空乏其身……上帝透过试炼来塑造人。我无法确定现在究竟是处在试炼中吗。若苦难让一个人远离上帝,那上帝会挪去这个苦难;若苦难让一个人更亲近上帝并荣耀上帝,那上帝就会容许这样的苦难存在。那我是否该离开呢?下一个呼召还没有迫切地临到,离开恐怕只是逃避,而不是上帝的旨意。我是否可以坚持到底呢?靠着上帝的力量,我凡事都能做。我信心软弱,肉体也软弱,还要多久呢?上帝必不使试炼超过人所能承受的,况且,上帝的大能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出。

大卫王是我的榜样。10年流离失所,被扫罗王追捕的生活,他虽有扑倒,但仍能紧紧抓住上帝的应许,最后终于成为了以色列人的王。上帝要我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没有人知道。有人建议我躲在山洞里,静静等候,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方法了吧。不要靠自己的能力或智慧做什么,上帝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上帝容许一切的事情发生,都有上帝的美意。

这段日子,我从浪子的故事中有所体会,从挪亚的儿子含的行为中有些反省,从大卫王的故事中有些了解。我知道自己仍有许多缺乏,无论在技巧、经验或知识、甚至说话的能力上。所以我仍需要努力看书,找资料,接触人,体验生活。我的不满足,可以成为我的推动力,直到我可以掌握属于自己的能力,发展出自己的一套助人方法。也许还有一段漫长的路,但有几个人像我这么年轻就可以成功的呢?总要经过好几年的奋斗与成长历程啊!要学着把障碍当成推动力,把上帝放在首位,把自己放在上帝的手上!!

其实,我还是很挣扎。每天都要一再坚定自己的心志。看来是该想想怎么转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