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游香港~思想冲击

犹记得大学时期,每次出游,心里总有着期待及兴奋。然而这次出远门,算是第一次自助旅游,心境平静得让我不可思议。也许,潜意识中知道,这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自动转到平稳的模式,好使我可以处变不惊吧。

这样出远门,还是第一次。有大妹相伴,老实说帮助很大——陪伴、帮我克制购书欲、一起迷路认路、语言不通时她还比较通一点。有朋友借住宿,省下了一大笔,使我不致于破产。加上朋友稍微指示要去的地点,加上地图及问路,预定要去的地方都成功去到了。朋友带着去到长洲及澳门,算是额外收获了。

感觉走过了一趟life game。有限的时间(6天),有限的预算,陌生的国度,无法预测的行程。所有行程都是到了香港才决定哪天要去哪,因为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提早的策划都会成空,所以就采取走一步算一步的策略。我相信上帝在引领着。除了去完7间我原本想去的书楼(还有额外收获2手书店),买到衣裤鞋还有大姑交待的液状钙,还可以买到一些手信回家。几次几乎用尽预算,但最后终是有余,简直有点难以置信。

香港的生活节奏太快了,人们真的是为了生活而作工,加班是理所当然的。大份量的餐点,不菲的价钱,让我感叹自己若在这里,该如何生存?!高楼大厦让我体会到什么叫都市牢笼。回到家,面对小小的四面墙,让人有种快窒息的感觉。若再没有人际交流或朋友相伴,迟早会变得孤僻扭曲。也许我有出门症候群吧,后遗症就是回到美里,感觉与世隔绝了一周,好像被世界抛弃了。直到今天,仍有好想回家的感觉。也许,我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吧。

不管怎么说,这次旅游是个非常好的体验。到了第4天,已经是满有收获了。6天的悠游香港,见到了亲爱的brother(订机票来港的最初原因),以旁观者身份见识了香港的生活节奏及人情,感受到夏末初秋的凉爽,都市的繁华及先进,上帝够用的恩典。这是个难得的感恩体验之旅。

2 comments:

  1. 旅游更多是为了寻找自己,多过看风景,对吗:)

    ReplyDelete
  2. 是咯,完全新体验,对拍照、风景已经不那么执著了。

    人人去香港都不会错过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名牌,我却选择了廉价悠闲的自由行、会友及搬书之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