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属于我的~假期

什么是假期?

公共假期,不是假期。想好好休息,又想约一帮朋友出游,又想赶完功课。是假期还是伤脑日?学校长假,不是假期。想打工赚钱,又想进修;想休息,想去玩,又怕闷。是假期还是发霉日?

现在的我,就是在过着属于我自己的假期了。也许假期的定义因人而异,但,现在的我,就是在放假了,从上星期三开始,到来临的星期三。接下来就要回到现实生活了。

说说自己在这段时间的生活吧。。

一个人住着,没人打扰,没事烦着,没人犯我。喜欢就做做家务,扫扫地,洗洗衣,收拾收拾。三餐自己动手,煮得不好吃也没关系,反正我不挑。睡觉,早睡迟睡没人管,第二天还是自然醒。不愁衣食住行,可以一整天坐在电脑前看戏,听歌,看小说,做自己想做的事。偶尔家人打电话来聊聊,爸爸还是问我钱够不够用,妈妈还是叫我三餐要吃饱不要省,姐姐妹妹就报告家里消息。婆婆不能以口进食,插鼻管了。印尼女佣换了。两个妹妹还是不会驾车。弟弟居然变乖了。姑姑老样子。姐姐妹妹剪头发了。

不想出去,就呆在家里也不会有问题。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没有人的地方是最安宁的。也许,这是我一辈子唯一的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假期。8天,够了。呆在自己的世界里,8天,足够了。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单为自己而活。我更是明白,自己的责任。也许现在还不能做到什么,但,未来的我,必须为人,为主做更多事!

这个假期,先为自己而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