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忍耐的功课

我是个急性的人,对于自己,一直做不到忍耐。

很难忍受看不到的结果,不知道自己到底成就了什么。

很希望有速成法,让我做了立刻可以看到效果。

一直读着看不懂的书,很挫败。

希望我是个很厉害的人,头脑里有装不完的知识,取之不尽。

曾想换个地方,也许去其他机构如儿童治疗、自闭症中心那些会比较能学到一些‘看得见效果’的技能吧。我在这里好像没什么作用,只是白拿薪金。

可是,牧师告诉我,晟开始时也是从0开始,她没有辅导的根基。可是,我看到她成就了很多事,开始了很多课程,也坚持到了现在。我才刚开始,如何要求自己做到好呢?我确实需要更多的装备,而这是急不来的。

一步一步慢慢走,对我来说真的好难。

我知道,上帝没有限定我的年岁,没有说,我只给你10年的时间,你一定要给我完成这些学问。可是,我用懒惰拖延了自己的成果。我用一天又一天的时间来找借口逃避,逃避自己的不足,只想却不去行动!

我要让自己知道,如果想要成功,成为我想要的那种人,我一定要行动!一天不行就两天,两天不行就一星期、一个月、一年、一辈子,有付出、有行动,我才能达到目标。开和牧师提议,每天花3小时研究一个课题,3年后你就是个专家了。真的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趁天黑前快快做工,天黑了就做不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