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妈妈快快好!

谁能料到一个小小的伤口会演变成今天的癌呢?

几十年前的小腿上的一个小伤口,今天成了一个巴掌大的肉芽肿,甚至恶化为皮肤癌了。

糖尿病的体质,使开刀风险提高了。

妈妈,我知道你会很痛。知道切片报告的那刻,你不发一言,我知道你心里压着一块大石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我只能尽力转移你的注意力。你说晚上睡不着,是心里在担心吗?担心癌细胞有没有扩散?担心接下来的路会不会很难走?担心还保得住你的左小腿吗?担心未来?

皮肤癌是外在的,所以没有其他癌症那么危险。希望癌细胞没有蔓延到血管或骨头,那就只要切除皮肤部分就好了。若蔓延了,那化疗电疗就免不了了。希望上帝不要一次给妈妈这么大的考验。给个小小的提醒,一个小紧张就好了,不要太多。

很想陪妈妈一起去台湾治疗,我可以照顾好妈妈的(应该不是想去台湾的私心吧。。)可是我不能在试用期一再请假了。最好的安排是姐姐去,她最闲了。姐姐安逸够了,应该让她去服侍妈妈,让她尽尽做大姐的责任。我不能什么都扛上身,家里需要我帮忙。妹妹们还要去读书,家里还有小弟。我留在家里可以接应,应付亲戚们的关怀。我没有分身术,虽然我很想有!

我知道妈妈很痛,可是我无法体会那种痛。我知道妈妈很担心,但是我居然可以劝她别太担心,没那么严重。我知道,没事的,皮肤癌,不是胃癌不是肝癌那些末期绝症。妈妈你安安心的去治病吧,家里我看着,虽然我更想陪你一起去治病,在你痛苦的时候安慰你,在你累时陪伴你。我心里没有担心,手上做着可以做的事,可是为什么有时还是会觉得揪心、酸楚呢?没什么好担心,是大家太紧张了吧?!

妈妈快快好吧!希望你可以跟爸爸一起参与我的毕业典礼,我们一起拍全家福!快快好吧!教我做你拿手的layer cake,不能后继无人哦。。

*感谢婶婶,让我妈妈进医院治疗,还没到不可挽救的地步吧?!

2 comments:

  1. 早上忧郁完,中午回家见到妈妈回家了,抑郁一扫而空!看见妈妈我好开心哦,妈妈在家里也似乎开心了许多,连伤口都没那么痛了。看来医院似乎就是那么回让人胡思乱想的地方啊!接下来安排去台湾的手续,由叔叔在那边照应,其实也没想像中那么复杂,连姐姐都似乎可以不用陪妈妈去了。心里的大石头落下了。上帝的安排就是那么奇妙,在我最低落的时候,给我看到亮光。。难怪今天中午家里特别亮!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2. 听说,三姑丈今早在自己的咖啡店里心脏病发,应该是心血管诸塞,应该要开刀。最近真是多事之秋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