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适应期~我的‘家’

已经慢慢习惯了。

工作日每天步行去上班。偶尔早点出去,吃个干捞面。偶尔在家里解决(尤其要省钱时)。但其实每天都回早到,上班前先看看报纸,最新的习惯。中午去吃个经济饭,整天最营养的就这一餐了!下班回家冲个凉(冷水澡),然后看个戏或综艺节目,看看书,10点前睡觉!非工作日会选择到附近走走,或在房里看戏,毕竟走多了也会腻啊。这就是日常生活。

可是,当然也有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奇怪’的事啊。10月29日,晚上楼下pub比平时都热闹,应该是有人办生日会,我还以为有演唱会呢?!10月30日,这是个好日子。诗巫的同事来玩,顺便约我出去,请我吃午餐,聊天,给我好大的安慰及关怀!这一天,到富丽华大扫购,也买了我的第一个家具,书橱!11月2日,回家的楼梯口,猫猫把它的食物(死老鼠)留在楼梯间,还好没被它瞪着的眼睛吓到,还好不是血肉模糊,还好它半个手掌大罢了,还好,第二天猫猫自己把它处理掉了。11月3日,早上走去上班时,看到一个人躺在组屋小巷旁,不敢靠近他,但看到他还有呼吸,才敢走了(应该是喝醉酒的吧)。下午,中心正楼下的大马路,发生了车祸,还好没人受伤。11月4日凌晨,下了场大雨。我终于体会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还好没‘连夜’雨)。12点准,我被雨声吵醒了。正确来说,是被雨滴声吵醒。房间漏水,怎么可能不理?!赶紧拿了水桶去接水,然后继续睡我的。2点多,雨还没停,水还在滴,却不是滴进桶,只好起来调好位置,试了几次还是接不完,算了,只要不会造成水灾就好。早上起来,一大一小两只水桶,装了大概有1公升水吧,地上还有大约100毫升。。。

我会习惯的。诗巫的同事很心疼我住的地方简陋,我甚至还不敢告诉他们我家会漏水>.<干事问我觉得住的心里有安全吗?我说有。在房里已经没有第一天那种怕进贼的感觉了。但如果说要晚上出外,还是会犹豫。我答应自己,最多5年,真的!30岁前,我一定会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