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讲员处女作

在被调派往美里之前就接下了12月底在林梦的这个讲座,三讲:两场在少年生活营,一场公开讲座。8月与同工一起在诗巫光民中学讲过一场,但这次是第一次独自负责,所以算是处女作啦!

27日天未亮,就搭德士进机场,6:45am的飞机,5点半就要进去了。行程一路顺利,到林梦就有少团顾问接待了。与顾问及邱牧师吃了早餐,10点开始我的第一讲:我有我调调,谈自我形象。可能是第一场讲座,大家精神还好,所以专注力较高。宬霖教我穿插一些活动,少年人不会觉得沉闷。我加入了3个活动,加一段故事影片,顺利完成了第一讲。下午牧师讲,我旁听,偷师了不少。晚上第二讲:情非得以,谈情绪。也许累了一天,大家较难专注,场面较难控制。但还是以3个活动带完,尚算顺利。

28日,4:15am就起身,为了与少年人们一起爬爬‘金山’Bukit Mas。25分钟达到山顶,证明这不是一座高山。每看到日出,云层太厚了,但色彩的朝霞也不赖。15分钟下到山,早餐后,旁听牧师的青春逍遥游,谈压力。其他时间都用在补眠及看书。晚上,我的重头戏:公开讲座:认识青少年的心灵世界。人数不多,大约40人,所以可以控制到场面。之前一直担心会不会需要照稿念,还好,只是偶尔参考。很顺利的完成任务,也得到一些好的回馈。总算花了许多时间准备的资料没白费。

虽然是第一次,但感觉很好。看来我并不排斥当个讲员,只要有足够的时间给我预备材料。师母的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公开讲座的稿,师母给了我很大的肯定。在林梦时也受到师母为我打气的短讯,‘愿天父使用你,为他传扬美好的信息’。是啊,能被天父使用,活着多么有意义!上帝赐我能力,所以我的能力就要为主所使用!!

在林梦短短两天半,感觉好像在度假。这里的宁静,是美里诗巫感受不到的。听说治安好到摩托帽都不用锁也不用担心。听说这里只有一条大路,上通沙巴下通美里,贼都跑不掉。住在牧师屋,活动的空间比我美里的小房间大多了。看向窗外,楼下有个鱼池,好多的鱼在游。后面是山,种了一些果树。有热水洗澡。三餐有人准备接待,讲员的待遇真好,虽然我好像没什么资格享有。没去到市区走走,但倒去到后面的公园走走。听说,在这个小地方,可出了不少牧者呢,真是地灵人杰!还会有机会到访的,我可要再好好装备自己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