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回顾2011

2011,兔年,我24岁了,进入第三圈的生肖轮,也是华人所谓的本命年,人说本命年会经历许多的波折凶险。虽然并不信这些,但确实今年是让我成长的一年。就让我来回顾一下。

这是我感觉上最多转折点的一年,好像经历了很多,成长了许多,思想上也稳定了许多。

2011年起始,我开始了一个人在异地(槟城)的生活。一开始有同学兼实习同伴收留,所以算是很好的适应过渡期,谢谢招待!没有收入,靠着微薄的PTPTN及老爸的津贴努力生存着,也能把槟岛几乎走透透。在槟城医院实习的日子,三个月半,经历了一些风波,也有幸认识了一些的专业人士及伙伴,取得了一些经验,也让我本科目以A等完成。在菁菁家度过的农历新年,是第一次,也许也是唯一的一次吧!谢谢你,让我不是孤单的过年!其间还偷空下吉隆坡庆祝24岁生日及参与大学生涯最后一次大相,及宿舍生涯最后一次的邦各岛trip。

实习后独自下新加坡,第一次的出国,连怎么过关卡都没搞清楚,还真是佩服我自己!菁菁的慷慨接待,让我扁扁的荷包不至于掏空,谢啦!有机会一定报答^^体验了几天新加坡的生活,我想那时没有积极找工作,或许心里是知道这里不是我的下一站吧?!回去吉隆坡后,在宿舍躲了几天,多蒙美华素愉收留,完成我的实习报告后,还在吉隆坡逗留了几天,依依不舍,回家了~这是离家最久的一次~有9个月吧…

回到家,没有很积极的找工作,总觉得自己可以等到毕业典礼后找工作还来得及。当时也没有很明确的目标,在家除了偶尔帮忙,然后把看不顺眼的乱堆收了一收,其他时间都是看书加睡觉,还蛮自在的。去了一趟幸福中心叙旧,结果却种下了求职的种子。6月中,交上求职信,6月最后几天,面试,当天就被录取,7月正式开工。一开始还有点犹豫,想着就暂时做着吧,结果~

在诗巫幸福中心的日子,因为刚开始,也没什么个案,其实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上网,偶尔看看书。灵修时间是同工交流的好时光。电话辅导自认还应付的来。信件就还无法掌握。几个个案,以一个初生之犊的我来说,还应付得来,只是对他们帮助肯定不大。间中参与了聆听课程、婚前课程、单身营、性教育讲座及叶高芳博士讲座,收获不少。与向安(X-室友+同学=现在同工)也许是一起的关系,双方都比较容易适应。一起负责了一次中学的讲座,一次诗巫电台讲题,几次预录辅导节目。

10月的毕业典礼,能把老爸老妈都带出去,真的是个奇迹了!大家去了趟云顶,吃了顿自助餐,应该是父母的第一次吧,老爸付得钱,因为我还没有能力>.<不知道毕业典礼当天他们坐在礼堂里看我上台时什么感觉……老爸说的一句可以让我记一辈子的话:我的女儿终于毕业了,我感到很荣幸!老爸一直都很担心我,因为我曾经一度不愿意上大学,现在却毕业了,而且成了老爸最放心的一个,老爸应该很安慰吧^^毕业照里有老爸老妈,是最幸福的时刻!去了一趟新加坡,托菁菁的福有幸游了一趟universal studio,认识这个人真是太幸福了!希望我也有机会让她感受到我一样的感觉^^

10月中来到了美里,开始了我另一段旅程碑~美里心弦中心,是接下来几年磨炼我的地方!初来乍到,其实很无助。但庆幸的是,有表姐的帮忙,找到了一间价格超合理的房间,搞定了我的家具及生活用品,初步安顿好了。宬霖敦凤的到来让我真正的安顿好了,他们让我认识了慈敏师母,是上帝派来帮助我的天使吧?!在美安堂参与了联合诗班,也入会了。每星期的晚祷会师母都会载我,礼拜崇拜后一起去吃,面对个案问题是的顾问,一起讨论看过的书、学习到的真理,师母的鼓励,这是我生命中的良师益友!在心弦中心,一个人负责辅导个案,让我更加独立了。自习了焦点解决,让我面对个案是更有方向。开始阅读圣经旧约,让我对上帝的话增长了不少了解。林梦的讲座,让我发现在这方面的潜能及兴趣。生活在外,让我好像更牵挂家里了!

2011 年可不止这些。今年,虽然不是亲身经历,但身边不少人离世了。新年前三舅肺炎、大表哥胃癌相继离世,我都是事后才知道的。远亲点的,大亲家母及三亲家母也在年头相继过世。8月,妈妈证实患癌,但感恩的是去了趟台湾,把脚上的陈年旧患治好了。

家里除了我之外,女儿们都飞往西马升学了。剩下一个弟弟在家,家里冷清了不少吧。但弟弟却成长了不少,这是值得感恩的!妈妈今天入院,接受第三次的化疗了,目前还没有什么反应,但希望是好消息。少了个印尼女佣帮手,姑姑照顾婆婆的工作更沉重了,但愿她负荷得来。

我吗?本身的目标更明确了!心理有股蠢蠢欲动的冲劲。我需要更多的知识、更多的经验、更多的书、更多的祷告!我要学更多,才能教更好。用钱方面还是要好好规划,才能迈向我的目标。2012年的Satir课程、聆听课程、亲密之旅。年终的香港之行,照目前形势来看,好像成行哦,所以要努力存钱了!2012, I WANT MOR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