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KL的第一堂课

这是工作以来第一次的进修--萨提尔家庭治疗模式。跳过了第一堂原生家庭,先学影响轮及冰山模式。一开始就很期待,因为有一群同工(其实加我也才4个)一起上课。

到达的那一天,阿妹煮了晚餐吃,真是太贴心了!然后吃饱就看戏,过过戏瘾。没什么机会让我这么堕落,看面包王,被男主角吸着跑,结果一点多了才甘愿睡觉--否则跟kaki的约就泡汤了...

第二天,与约好的kaki去走走看看,聊聊午餐。很开心,一段时间不见,kaki好像帅了点...哈哈...但人可没变多少>.< 还好你跟老同学约好所以多逗留一天,否则我们就见不到面了^^下次再约,我想吃Murni!!

下午开始上课,连续3天。决定在上课地点过夜,除了方便以外,我想与同工有多点相处的时间。当然,我没有失望!两晚的交流,很开心,也有很多收获!看到彼此都有要面对的人事物,说出来心里都会舒服很多。说说笑笑,压力都减少了。感觉就像在大学时,就算眼睛已经眯成一条线了,还是舍不得回去睡觉。睡眠是不足的,但心里是满足的,值得啊!

回去的那天,跟着大家早早进机场,想不到有意外收获--遇到了华文学会的同志们,在他们前往柬埔寨的旅途上。想到他们在华文学会中共同建立的友谊如此坚固,真为他们高兴!接着遇到了一位同宿舍的senior,打了个招呼。啊!我好怀念那种相识满天下的感觉!在马大的时候,不管走到哪里,总有机会遇到认识的人,就算只是打个招呼,都让我感觉好兴奋!我还有能力建立这样的景况吗?

3天的学习,我相信自己学到很多,但在我可以顺利整合这些知识之前,这些知识都还不属于我。不简单哪...急不来的...急了,就像我现在这样,乱了。说真的,我乱了。不知道是上课的缘故,还是与大家分析自己的缘故,我感觉出在一片茫雾之中,突然不知道该往哪走。我理不出头绪,只好先处理身体上的累。好希望有条绳子给我抓着往上爬,可是我知道,只有靠自己,我才能真正往上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