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迈入人生中第二个1/4世纪

如果我有100年的生命,我会把它分成4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在今天之前我已经顺利的过完了,也成就了现在的我。从今天起,我会迈入第二个部分。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会停在哪一个部分,但不用担心,那不是我该操心的,把它留给上帝吧。

谈谈第一个部分。基本上,这个部分可以分为2个阶段。一个是在家里无忧无虑却自寻烦恼的成长时期;另一个是离家为了一纸毕业证书却有意外发掘潜能并迈入人生新阶段的时期。25年不短,但拿来回顾就觉得有如转眼之间飞逝。

谈谈第二个部分。我一向对未来没什么安排,因为个人是很‘随和’的,自认没办法掌控时间与环境,所以就随风摇摆,只要不要走歪就好。25年不长,可是拿来展望就感觉遥遥无期。

过去老说自己成长太平顺,没受过苦似乎不大好。但现在才尝到一点,我就想远远逃开,真像只受惊的兔子!长大了,可得提醒自己,不要怕吃苦了!虽然心里也明白,世上的苦头只是假象,是为了锻炼人而预备的,但很多时候却利用这个假象,自己伤害自己。没有什么了不得的事,硬把它想到很糟!人就是这样,老爱自讨苦吃!

今年的生日,不再执著了。还记得前几年早在前一年年底就在幻想该怎么安排了。今年,放手了,却有些小小的惊喜。周围关心我的人,为我预备了个小小庆祝会,虽然有些不知所措,但希望大家都开心,与我一起分享生日的祝福与喜乐!

在这预言末日的一年,许下一个愿望,希望我们大家能在天堂相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