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情绪期后感言

前段时期经历了一段情绪期,来得突然(其实事出必有因啦),但好在去的也快(应该快吧?!断断续续的,不到一星期啦。。)

说真的,很不好过。情绪不好,周围发生的事也不会好。发现自己似乎变成了乌龟,扭扭捏捏,跨不出去,结果什么事都不称心。就说senior freshie night,除了舞蹈很开心外,其实没什么enjoy到,因为情绪没有很好。

昨天早上刚醒来赶功课,其实也一直很累。但过了一段时间好像突然醒了过来,觉得自己被自己绑住了。很奇怪的感觉,就突然觉得自己很傻,居然让自己情绪不好。。

看看自己,其实一直都把自己绑住了。我认为对的,我会让自己去跟。就像我知道,自己永远会为自己选择最好的,做对自己好的决定。(会不会有一天,当我不再绑住自己,那时我会不会过度放肆?)我一直认为,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帮助我。我一直不会很深入的跟别人讨论自己的问题,因为我不想因为发泄而伤害其他人。我知道,人是没有资格批评其他人的。我会接受其他人批评,但我尽量阻止自己这么做(虽然有时还是会),因为我知道这会伤害到其他人。(也许有一天我更了解这个人时,我会后悔曾讲过他坏话。。)

我很想参入一群人,但还是一直处于旁观的位置。我以为我看开了,但也许我还是抱着希望,还是有点执著,所以情绪就藏在心里看不见的位置发酵了。菁菁说我疯不起,我知道,我不可能逼自己放得那么开。如果我只能处于旁观者,笑看他们疯,我希望这不会再让我有芥蒂。

情绪期带来太多负面的感受,真的很难控制。就算我再不想封闭自己,但就是走不出来。希望下一次的情绪期,能够早日看清,醒过来,不要影响我的生活了。

Angcheng,谢谢你一直想帮我,但那时就是很难走出来。我觉得可能是荷尔蒙失调,所以影响了情绪。你讲过的话,有些听进去了,有些忘了,但还是有些帮助的。我从来没觉得你忽略我,因为你有你的生活,不需要为了我有什么改变。我不想绑住任何人,因为我自己也很怕被绑住。长这么大,你应该是对我最好的女性朋友了。哈哈。。好室友!

2 comments:

  1. 很开心你度过了这段情绪期!我认识的aileen终于回来了!
    不要怕因为发泄而伤害到别人!也别总以为只有自己才能帮到自己!朋友是哪来做么的?虽然你是个counseller,但总要明白医人者不能自医的道理!不适当的发泄的话,总有一天会崩溃的!
    要相信你的朋友,他们都在关心你!或许是没有能力帮助你,但却会是个很好的聆听者!别把自己捆住了!笨蛋...

    ReplyDelete
  2. 可以让我接受的人很多,可以让我信任的人却很少,可以让我讲出心事的更没有几个。何况,真心愿意聆听我的人,也没几个。。有时候会想找个人来吐吐苦水,但又怕干扰到别人。我知道想太多是不好的。我会学习,对我最好的方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