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谈谈最近

先讲游泳吧。。从7月25开始学,到今天,第四次了。从旱鸭子,到今天,游得动了。今天学会换气了,但还是喝了很多水。蛙式还是学不到,(暂时的),自由式还过关,其他,慢慢等啦。今天有个经历,溺水的感觉,凶手是菁菁在和,虽不介意,但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要提提。被他们压在水里,呼吸不到,就喝了很多口水,咳到我飙泪,老实够力。可怜,满肚子clorine了。。玩水玩得很爽,可惜,觉悟到自己力气还是蛮小一下。

讲到辅导,有点难过。昨天是这个学期第一次作sesi,本人自己觉得很失败。失败在当局者迷,探测不到client深沉的感受,所以是个失败的sesi。但因为它的失败,让我学习到一些东西。我需要更empathy,不该觉得client想法能被接受就让他继续。client的感受很重要。我需要更用心去detect client's defense mechanism. 他说的对,如果问题不是对自己很大影响,又怎么会拿出来谈呢?经验很重要,要多多练习了。

相声组迎新晚会反应不错。采津很努力。有些junior有心学习,上台,很好的现象。都三年了,我要不要考虑上台呢?哈哈。。我说,如果要上,一定拉建杰搭档(手脚嘛),要不就家伟。但现在,还是不敢。。

看现在2nd year个个都很忙,真有点担心大家撑不住呢。。有事不妨找我,发泄也好,我很乐意被烦。。大家照顾好身体咯。

1 comment:

  1. 哈哈!真的是不好意思咧!对不起啦!我以为你在和我玩嘛!所以就捉埋你下水咯!i m soooooooooo sorry!

    ReplyDelete